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尔冬升监制《窈窕淑女》29日香港内地同步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5:32 南方都市报

  《窈窕淑女》

  导演:阮世生

  主演:梁咏琪刘青云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本报讯 (记者谢晓 实习生伍洁敏)《江湖》退出后,又一部电影挤进“五一”黄金档期——刘青云、梁咏琪主演的喜剧片《窈窕淑女》(港名《绝世好宾》)4月29日将于香港和内地主要城市同步上映。《江湖》撤出后,这部原定于5月8日上映的喜剧被各院线看好,在制片方中国星公司的要求下最终调整档期,提前到与香港同步上映。虽然与前两部“绝世”作品无系列关系,但从阵容和投资上都看得出片方的良苦用心。

  -角色分析

  梁咏琪饰Jennifer

  “隐型富豪”方国立的女儿,娇生惯养,一事无成,挥霍无度,心灵空虚,常被男友抛弃及身边好友所欺骗,往后在父亲方国立计划下变成“落难千金”,幸好有“宾佬司机”Mario从旁点化,在逆境贫穷中自力更生,成为一位独立自主的现代女性。

  刘青云饰Mario

  曾任职警队,担任过港督保镖、G4、扫毒组卧底……经验丰富,后来离开警队,成为“另类卧底”,专职扮演各类外籍人士,与警方合作,破案无数,受到方国立邀请,乔装菲律宾司机,负责改变Jennifer挥霍的性格,及在Jennifer落难时保护其人身安全,不料却渐渐爱上这位落难千金。

  看点

  1尔冬升联手阮世生炮制爱情喜剧

  《新不了情》、《色情男女》,加上今年在“金像奖”大有斩获的《忘不了》,尔冬升的电影仍然代表着一种影片的质素,这次由他编剧和监制的《窈窕淑女》依旧保持了一贯水准,尤其越到故事结尾越耐人寻味。导演阮世生的电影有其个人独有的幽默感,对于爱情失恋或落难人物的题材,都能以轻松有趣的手法把故事层层有致地带出。出自他手的《每天爱你八小时》获得观众好评,情节不乏诙谐幽默,但又十分合理。而且他总是会把欢乐带给观众,他常常告诉观众一个概念:人生是充满希望的,只要你善待身边的一切,你总会发现其中的乐趣。

  2主角形象百变黑马玉女爆笑

  梁咏琪饰演一位爱打扮的富家女,造型十分奇异夸张,更不惜牺牲靓女形象,以劲爆扫把头上阵,脸也被画黑;刘青云亦毫不示弱,由于剧情需要,用不同造型掩人耳目,尤其是菲律宾工人造型很是怪异,本已是黑黑实实的他,还要画上眼线,把脸涂得更黑,一头五颜六色的小辫子,两人百变造型大比拼,外形一黑一白,相映成趣。经过《绝世好Bra》和《绝世宝贝》的合作,两位主角的合作更有默契,喜剧细胞被进一步激发,黑马王子与清纯玉女这对组合,永远迸发出无尽笑料。

  3梁咏琪主唱插曲FANS大饱耳福

  还记得《两个人的幸运》、《回旋木马的终端》吗?梁咏琪清新婉约的歌声为《向左走向右走》整部作品的气氛营造增添了亮丽的一笔。一部影片情绪的延续或转折,插曲及配乐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部新片里面,梁咏琪再次主唱多首插曲,看电影的同时还能欣赏“真人原声电影版MTV”,歌迷和影迷双双得益。

  主角专访

  刘青云:她很聪明梁咏琪:他很搞笑

  记者:能谈谈你们对片中角色的理解吗?

  刘青云(以下简称“刘”):陈志杰以前是一个G4探员,精明能干的探员,做事很负责任,后来就离开了警队,但投资失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做了保镖。

  梁咏琪(以下简称“梁”):女主角性格善良、天真可爱,但有时又很任性,很傻、很容易相信别人,整天给人骗,但自己都挺喜欢这个角色。

  记者:你如何把握和演绎菲佣这一角色呢?

  刘:我家里面有请菲佣工作,那么我平时就观察她的言行举止和神态,再用我自己的方法演绎出来。但戏里面我并不是一个真正的菲佣,而是为了保护GIGI,用菲佣来掩饰身份的。我把他设计为一个带有乡音、但又会讲一些广东话的菲佣。

  记者:梁咏琪跟很多菲律宾的临时演员演对手戏,感受如何?

  梁:觉得他们很专业,很配合投入工作,任劳任怨。还有他们的性格很乐观,很佩服他们。

  记者:你们比较喜欢自己在片中的哪个造型呢?

  刘:我最喜欢那个王子的造型,很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感觉,有点像那些没有红起来的歌星,感觉很特别。

  梁:我当然喜欢漂亮的造型,但好玩的造型并不漂亮,在戏里面我有一个扮菲佣的造型,身体很胖,头发是卷的,全身很肿,觉得自己像一座山。

  记者:你们能互评一下演技吗?

  刘:她很聪明,进步了很多,越来越出色了。

  梁:他很搞笑,表演很投入,令自己不其然地跟他学菲佣说话。跟他合作很开心,整个过程都很愉快,觉得很有火花及从他身上能学到东西。

  记者:与导演合作有怎样的感受?

  梁:我看过他以前的电影,他都是拍一些轻松、小品式爱情的电影,看完后觉得令人很开心、舒服,这同他本人一样舒服。

  刘:他是坚强、自信的人,很清楚自己要拍一些什么,什么事情也不能动摇他的决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窈窕淑女》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