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46》已通过电影局审查 进军戛纳属正规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罗曲) 在刚刚公布的第57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名单中,华语片大放异彩,3部影片榜上有名。不过让人遗憾的是,之前呼声很高的张艺谋的新作《十面埋伏》只获得参展资格,而不能与王家卫《2046》“并肩”进入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大奖。对此,《十》制片人张伟平昨日道出了“落选”原因:“因为《十》至今都没有完成后期制作。”张伟平还称,《十》极有可能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戛纳。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2046》是正规参赛

  王家卫耗时5年打造的影片《2046》,一直小心地躲避媒体的追踪,对外封锁各种消息,就在媒体还在猜测影片是否拍完之时,却突然传来该片将到戛纳参赛的消息。带着《2046》参赛戛纳是否经过了国家电影局许可的疑惑,记者昨日采访了电影局国际交流处的栾处长,证实《2046》日前已通过审查,并取得了公映许可证。据悉,《2046》将在下月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式,届时王家卫将率梁朝伟木村拓哉张曼玉巩俐章子怡刘嘉玲等一干主演齐齐亮相。过早在国外登场,会不会影响该片原定10月在国内上映的计划呢?对此,上影厂有关人士称,即使出现盗版,《2046》在国内的上映档期也不会变。

  《埋伏》不为戛纳赶工

  栾处长还证实,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至今尚未到电影局送审。没在电影局备案就取得了戛纳参展资格,这算不算违规呢?栾处长解释:“只要能赶在戛纳开幕之前送审并通过,《十》的参展就不算违规。”而正在澳洲夜以继日地赶着后期制作的《十》片,似乎并不打算为参展戛纳而匆匆收工。张伟平说:“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知道我们还未完成后期制作,却仍然将《十》列为了参展影片,这完全是基于张艺谋在亚洲影坛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如果要参展,我们肯定要按照电影局有关程序办事。不过,《十》能否在戛纳开幕前完成后期制作还很难说,完不成我们将放弃戛纳。”张伟平还乐观地表示,即使“痛失”戛纳,还有奥斯卡等诸多电影节在后面等着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