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雄》北美一拖再拖 张伟平斥米拉麦克斯无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6:47 北京青年报

  最近有媒体报道《英雄》北美发行再次受阻并被恶意改名,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就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对负责《英雄》北美发行的美国米拉麦克斯公司言而无信、一拖再拖的做法大加指责。但他同时向记者透露,米拉麦克斯公司并没有给《英雄》改名,那是网上的谣传。

  张伟平说,米拉麦克斯公司最早的承诺是在去年4月上映《英雄》,后来无故拖到今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年6月。“前几天我听李连杰讲他们又拖到8月份,真是越来越没谱了!”他指出,当初决定把片子卖给米拉麦克斯公司,主要也是考虑该公司承诺了许多有利于在北美发行的条件,所以就轻信了。“后来我们发现,他们把片子买到手以后,居然为了保护他们手里的美国片把《英雄》冷冻了起来。每个国家的政府以及制片商都会有意识地保护国产片,但像米拉麦克斯这样言而无信的做法,我们还是第一次领教。以前《我的父亲母亲》跟哥伦比亚合作,《一个都不能少》同华纳公司合作,都没碰到这种情况。照这种势头,《英雄》的北美发行有可能被他们无限期地拖下去。”张伟平生气地说:“几天前李连杰来北京时我们和好莱坞的一个制片人在一起谈事情,他说《英雄》先在北美首先发行音像产品将造成不少于2000万美元的票房损失。”

  “《英雄》北美发行是个教训。”张伟平对记者说,“当时双方签订合同时虽然规定了上映日期,但还有一条是必须征得发行方的认可才能最后确定。他们在合同里通过文字游戏,把我们给骗了。不仅如此,他们还对《英雄》进行了‘外科手术’,把《英雄》剪接得面目全非,后来被美国的一些专家骂了一顿,结果他们终于知道自己无知,又把《英雄》改过来,恢复了原貌。”由此张伟平得出结论:《十面埋伏》的海外发行肯定会吸取教训,选择一家在北美有发行实力、信誉又好的大公司。”

  虽然对米拉麦克斯公司言而无信的做法义愤填膺,不过张伟平澄清说,该公司并没将《英雄》的名字改为什么《李连杰之英雄》,“几天前李连杰来北京时我们确认了这件事,那是网上的谣传。因为米拉麦克斯改名必须经过李连杰本人和制片方的同意。”

  谈起中国电影如何应对美国大片,张伟平说:“我们现在的影片,如果要是追求大场面、大投资,那我们就是拍得倾家荡产,也拍不过好莱坞。我们需要充分利用我们的国粹去征服国内外观众,需要拿出一些‘绝活’,起码让观众走出影院的时候,看到在好莱坞看不到的精彩镜头和画面。”姜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雄》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