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埋伏》日本版权卖出中国电影界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1:4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易飞】 第57届戛纳电影节日前公布了入围影片名单。戛纳宠儿王家卫耗时4年完成的《2046》不负众望,成为惟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张艺谋执导的《十面埋伏》则进入了非竞赛单元,年轻导演杨超的新片《旅程》也入围了戛纳传统的“一种瞩目”单元。王家卫和张艺谋将带着一文一武两面大旗赶赴戛纳狂掀“中国风”。

  王家卫要磨下“金棕榈”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由于王家卫拍片向来以“磨”出名,拍片速度之慢令人惊异,常让接拍他作品的演员又爱又恨,因为他导演的片子不但叫好也叫座,每次出击总是能抱奖而归。在戛纳他也有显赫战绩,1997年的《春光乍泄》获最佳导演奖,2000年《花样年华》拿下最佳摄影和影帝(梁朝伟)等多项大奖。

  日前,记者从王家卫的经纪公司获悉,《2046》现在还在做后期,似乎注定将成为最后一部完成并进军戛纳的参赛影片。据悉,该片能够入围全靠本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费心邀请。为回报戛纳的耐心等待,届时王家卫将率领全体演员一起到法国为影片大张旗鼓造势,孤军作战的王家卫将和两部日本片和两部韩国影片共同组成坚实的“亚洲军团”。

  张艺谋王家卫“将相和”

  《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伟平得知影片入围戛纳后表示,他一定要等张艺谋从澳大利亚做完后期回国后好好庆祝:“高兴的同时也有些遗憾,因为没有入围竞赛单元。但我还是很高兴戛纳能够对张艺谋发出邀请,这说明他开创的新武侠风格已经得到了国际的认可。”

  据悉,届时张艺谋将带领剧组出席戛纳盛典。张伟平相信《十面埋伏》比《英雄》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他透露,目前好莱坞几大公司都在抢该片的北美发行版权,而几天前《十面埋伏》的日本版权刚刚敲定,价格已经创下了中国电影界的一个新纪录。

  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王家卫和张艺谋带着一文一武两部影片共赴法国切磋,势必将成佳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