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青年干探》“男女大不同” 谁说帅哥不会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 因为年纪的缘故,没看过上世纪80年代风靡一时的无线剧集《新扎师兄》,所以对于翻拍该剧的《青年干探》,我就权当新片来欣赏了。介绍说谢霆锋饰演的是以往梁朝伟的角色“杰仔”,陈冠希饰演以往刘青云的角色“Fit佬”,看片之前无数人都大骂这部电影是部“偶像剧”,两位“青年帅哥”演技不如老牌云云,不过我现在倒是要为他们喝彩,谁说帅哥不会演戏?!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这部电影其实剧情不复杂,基本上遵循港产片一贯的商业规则,恩怨情仇、生离死别。坏人仍让人恨到牙根痒,好人依然那么惨。虽然导演是那个被冠上“格调低下”的王晶,但影片却很抓人。电影以枪战开始,爆炸、追逐、街头火拼悍匪等大场面层出不穷。而王晶用枪战作掩护,讲了一个复杂的伦理故事,涉及父子情、兄弟情以及三角恋情。

  本片最大的看点当然是演员,不过这一点却是“男女大不同”。谢霆锋、陈冠希、TWINS,男性观众往往一听前俩名字,就马上认定这是一部超级烂片,女性的反应则肯定是比较浅薄的争先恐后看帅哥。当天观众席也不出我的意料,几乎清一色的年轻女孩子。其实陈冠希、谢霆锋演得不仅卖力,而且很出色。

  在影片中,谢霆锋、陈冠希不出所料的都很酷而且很帅,更难得的是两个人的表演很到位。一向勤勉的谢霆锋,因为正面角色的限制,而显得有些刻意,这一点颇为类似老天王刘德华。如他在医院从母亲口中知道了父亲离家的真相,以及后来面对父亲时愧悔交加等场面,都有点走华仔老路的感觉,也就是摆酷多过于表演。不过谢霆锋在陈冠希家中对着房门告别的那场戏却很有味道,内敛、冷静的表演令人感动。

  随着剧情的发展,影片的主角慢慢转换到陈冠希身上,既狂又酷的陈冠希也是占了亦正亦邪、角色复杂的便宜而颇为令人惊喜。而且陈冠希也的确比谢霆锋更显得“坏”,他有一股很帅的邪劲儿,更难得的是他很会邪恶的微笑。还有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也提升了他的演技,是个天生的演员。为了说明陈冠希演技之出色,我不得不在此承认一个颇为隐私的事情:我在影片最后陈冠希没有一枪打死敌人,最后绝望地倒地死去时——哭了!

  我一直认为,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所以虽然那么多人不认可帅哥们的演技,我依然要为他们喝彩!因为,漂亮的面孔加上出色的演技,会是每个影迷期待看到的,相信谢霆锋、陈冠希经过青春期的锻炼,一定会历练出不同于刘德华、梁朝伟等前辈的自己,因为只有他们,才更适合于这个时代,他们,是香港电影的强心针和美好未来。

  此外,除了本文主要赞赏的两位帅哥,片中另一小帅哥周永恒的表演虽然稚嫩,但相信假以时日,有了适合的角色,这个同样会玩帅的漂亮面孔也有出头之日。而在片中帮衬年轻人的老牌任达华、汤镇业和米雪,虽然都已经发福,表演却还是那么抢眼。而最败笔的莫过于我们内地的主持人舒高同志了,她的角色应该是个花瓶,穿插于谢霆锋、任达华之间,但她既不美又年纪大,没能做好花瓶的本职工作。

  翟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青年干探》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