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晶:《青年干探》效仿好莱坞操作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0: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冯睿) 日前,王晶为宣传他所执导的电影《青年干探》来到北京。记者在采访这位拍摄过百余部港片,却没受到任何奖项肯定的“香港商业电影之王”时感觉到,王晶的确是一位对市场极度敏感的商人导演,他毫不掩饰地表示,《青年干探》正是他对好莱坞操作模式的一次效仿。

  由王晶执导的影片《青年干探》目前正在各大院线热映中,这部电影改编自上世纪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80年代风靡香港的电视剧《新扎师兄》,王晶将这种创作模式称为“效仿好莱坞”,因为将经典剧集改变后搬上大荧幕是好莱坞的一种惯性策略。

  记者注意到,在港片纷纷寻求内地市场和观众之时,王晶已先后有几部影片在内地与香港同时上映了,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对此,王晶表示香港电影要争取内地市场,就要适应内地的审查制度,他坦言自己年轻时拍摄的一些影片已经成为历史,“如今作为中年人,要负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因为我们现在面对的可能是几亿的中国观众。”他认为香港电影的制作方面已经不再像前两年那样粗制滥造了,无论是成本阵容还是创作态度都是“合理的。”

  不久前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时,王晶和陈果导演一起担任嘉宾,在台上他调侃自己“拍了一百多部电影却从来没拿过奖”,王晶对记者说了他对奖项的态度,“就像一个美女,不渴望,但是也不会抗拒。”最后,王晶对记者说:“今后我将抽出一部分精力投放在电视剧的创作中,你知道这个市场相当巨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年干探》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青年干探》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