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 蔡卓妍首封影后独领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孙倩)昨晚8时,对于广州观众来说,是个星光闪耀的夜晚——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广州电视台隆重颁奖。《卡拉是条狗》获得“内地最佳电影奖”,《手机》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电影奖”,《无间道Ⅱ》和《无间道Ⅲ》成为大赢家,一举拿下“港台最佳电影”和“港台最受欢迎电影”大奖。葛优刘德华双双成为内地和港台地区的影帝,章子怡张柏芝则成为“华语电影大奖”内地和港台地区的新晋影后。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昨晚出场的嘉宾和领奖者有数十位来自内地及港台的著名电影人、导演和演员,内地方面包括路学长、徐静蕾、胡坤、李勤勤、范冰冰、贾樟柯、王中军等,港台方面则请到文隽、刘伟强、麦兆辉、黄秋生、蔡卓妍、甄妮、杜汶泽、李力持、田蕊妮等。电影人们纷纷登上这一光辉的舞台共同享受这些荣誉。《手机》获得了“内地最受欢迎电影奖”,此奖项由该片制片人王中军领取,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王春芙为《手机》颁奖,刘伟强和黄秋生因《无间道Ⅲ》站到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领奖台上,从广州电视台总编室主任王建忠的手中郑重地接过“港台最受欢迎电影”的奖杯。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庄慎之颁发了“港台最佳新导演”奖项,由李康生的助手代他领回。

  在这个星光之夜,萧正楠等香港歌星也纷纷捧场。蔡卓妍演唱了一曲《下一站,天后》,为晚会增色不少;甄妮的《鲁冰花》等两首老歌,将我们带到了老电影的记忆中。颁奖礼由梁冬和曾宝仪双双主持,广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黄芳做客串主持。凤凰卫视名嘴梁冬的出色口才我们去年在第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礼上已经见识过,而曾志伟的女儿曾宝仪则是第一次登上“电影传媒大奖”的殿堂,把自己新鲜、活泼的风格带给观众。她对本报记者感叹地说:“我主持过金马奖香港金像奖,还是第一次主持内地的电影颁奖礼,我非常开心。一项全球华人的电影大奖由媒体主持很罕见,也很不容易,你们报社一定要有很强的使命感才能办下去。”

  该次盛典由星际传播机构、斯达时代公关承办,并得到南菱汽车集团、碧桂园凤凰城酒店、伊莎美尔生物平皱素和位元堂至尊燕窝品牌的大力支持,评选结果由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监督,特此鸣谢。

  详细报道请见明日本报

  内地最受欢迎奖项获奖名单

  内地最受欢迎电影:《手机》

  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

  金奖:姜文(《天地英雄》《绿茶》)

  银奖:葛优(《卡拉是条狗》、《手机》)

  铜奖:刘烨(《紫蝴蝶》)

  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

  金奖:赵薇(《绿茶》、《玉观音》)

  银奖:徐静蕾(《我和爸爸》)

  铜奖:范冰冰(《手机》)

  港台最受欢迎奖项获奖名单

  港台最受欢迎电影:《无间道Ⅲ》

  港台最受欢迎男演员:

  金奖:刘德华(《大只佬》《无间道Ⅲ》)

  银奖:梁朝伟(《地下铁》)

  铜奖:黄秋生(《无间道Ⅱ》)

  港台最受欢迎女演员:

  金奖:蔡卓妍(《下一站,天后》、《千机变》)

  银奖:张柏芝(《忘不了》、《大只佬》)

  铜奖:吴君如(《金鸡Ⅱ》)

  传媒评审团奖获奖名单

  传媒评审团奖:《手机》

  港台最佳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无间道Ⅱ》

  最佳导演:杜琪峰(《PTU》)

  最佳编剧:韦家辉、游乃海、欧健儿、叶天成(《大只佬》)

  最佳男主角:刘德华(《大只佬》)

  最佳女主角:张柏芝(《忘不了》)

  最佳男配角:廖启智(《无间道Ⅱ》)

  最佳女配角:惠英红(《妖夜回廊》)

  最佳新导演:李康生(《不见》)

  内地最佳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卡拉是条狗》

  最佳导演:路学长(《卡拉是条狗》)

  最佳编剧:徐静蕾(《我和爸爸》)

  最佳男主角:葛优(《卡拉是条狗》)

  最佳女主角:章子怡(《紫蝴蝶》)

  最佳男配角:胡坤(《我和爸爸》)

  最佳女配角:李勤勤(《卡拉是条狗》)

  最佳新导演:徐静蕾(《我和爸爸》)

  明星成双成对

  不少明星均是成双成对到场,徐静蕾和胡坤仿佛从《我和爸爸》的银幕中走到现场,主持人梁冬与曾宝仪双双来到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范冰冰与萧正楠携手亮相,最亲昵的莫过于杜汶泽和女友田蕊妮,当记者问到如果要杜汶泽写一部剧本给女友两人合演的话,他想演什么角色?他幽默地说:“当然是一个女人喜欢老公有几十个老婆的那种啦。”(本报记者马向新专题摄影本报记者姬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