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电影节拒绝另类 大牌明星不会逊于2001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0:03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4月25日从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陈晓萌处获悉,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筹备工作已进入了紧锣密鼓的阶段。

  已收到517部影片

  本届电影节的报名截止期为4月底,但到今天已收到51个国家和地区的517部报名影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片,比上届增加了4个国家和107部影片,其中平时不多见的欧洲影片达225部之多。电影节选片委员会正日夜工作,计划从中选出170部中外影片与观众见面,比例为3∶1。选片标准除按电影节的章程要求外,尽量选一些平时不容易看到的、有亮点的片子,也不会选边缘另类的来参展参赛。

  评委名单下月9日公布

  电影节将于5月9日在北京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公布评委名单及17部角逐“金爵奖”影片的名单。据说评委主席不一定由内地资深电影界人士担任,也有可能邀请港台地区人士。由于非典的原因,去年电影节停办,所以今年格外受到国内外的关注,新闻发布会放到北京去开,也是为了满足更多中外媒体关注的需要。

  亚洲新人奖受到关注

  本届电影节推出的亚洲新人奖活动受到了热情关注,得到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越南、斯里兰卡、泰国等国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导演和制片公司的支持。从送来的29部影片来看,不少显示出导演对作品的独特见解和颇有新意的手法。

  多国举办专题展

  英国、德国、美国、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新西兰及北欧五国已向组委会提出要举行专题影展,这些国家的政府、电影主管部门和制片公司将组织专门的代表团来沪,其中会有不少演员和导演来与观众见面,组织活动。爱尔兰等国还计划在放映正片前插映短片或纪录片。

  大牌明星不逊于2001年

  有什么大牌明星出席,往往是观众关心的热点。2001年的电影节上,苏菲-玛索的出现掀起影迷们的一阵狂热。陈晓萌说,今年开、闭幕式上都将有一个“重量级”压阵,具体邀请谁,现在不能说,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不会比苏菲-玛索逊色。另外,在上海和周边的影视拍摄基地目前有许多摄制组在工作,他们都是被邀请的对象,他们都很重视电影节,毕竟这是中国每年惟一的一次大规模观赏国外新片的机会,影迷们可从中猜到谁将出席。(楼乘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