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江湖》解密:什么是10年内没看过的香港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4:05 南方都市报

  5月1日,香港年度大片《江湖》将在香港等地区上映,这部电影从开拍之日起便受到广泛关注,是继《无间道》系列“救市”电影之后的“兴市”电影,被认为将开创香港电影新路线,同时本片监制曾志伟也郑重表示:“这是一部你10年之内没有看过的香港电影。”究竟什么是“10年之内”没有看过的香港电影?记者在《江湖》香港公映之前对这部电影的剧情、幕后进行了专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焦点1】

  两天王15年后再携手

  《江湖》演员表一公布,便被媒体认为是《旺角卡门》的续片,其中很大原因就是两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继1988年之后15年来在电影上首次合作。之所以想到请刘德华和张学友再度联袂出山,曾志伟表示,问卷调查显示,很多观众都希望看到“丧华”和“乌蝇”再度合作。

  此次刘德华出演黑帮首领洪仁,由于为人重情重义,所以以他为中心的黑社会内部秩序井然。洪仁将要为人父,一面想要退出江湖,另一方面又无法面对兄弟情谊,就在他儿子出生之日,江湖上盛传洪仁身边的一个人,聘请了一个杀手在12小时之内将洪仁杀死。张学友此次出演的角色左手,是对洪仁忠心不二的朋友和手下,虽然贪生怕死,对仇敌手法残暴,但对大佬洪仁却忠心耿耿,誓要为洪抓出杀手。

  与老一辈黑帮相对的是新生代黑帮少年翼仔和好友TURBO,翼仔一直希望在江湖上扬名立万,也希望能亲手为哥哥报仇,因此自告奋勇担当杀手,而好友TURBO虽然胸无大志,但为了帮助翼仔也奋不顾身。

  【焦点2】

  又一个不收钱的本子

  整个影片讲述了在这12个小时之中,在生死悬于一线的刺杀与被杀之间,“兄弟”二字在每个人身上所附有的不同含义。

  至于如何能说服两个天王再度联手,曾志伟表示他将剧本拿给刘德华和张学友看的时候,两人都对剧本拍手叫绝,立刻答应下来,刘德华更表示要将自己的片酬全部给影片作为投资,张学友也因为拍摄本片而尽力减少其他工作,以便全身心投入。

  近来在很多影片中担当主角的曾志伟,在本片中只客串了一个小角色,主要作为监制的他对刘德华和张学友在片中的表现大加赞扬,刘德华摆脱卧底身份,出演黑帮老大,“非常沉稳内敛”,张学友突破好男人形象,饰演一个粗鲁暴躁的黑帮头目,“表现让人耳目一新”。

  另外参演本片的还有余文乐、陈冠希、杜汶泽、林家栋等新生代人气演员,之所以能找到这么多影帝和准影帝级演员参演,“就是因为本子好”,“只要本子好,就一定能找到好演员,即使不收钱也要拍!”

  【焦点3】

  幕后新人新世界

  与演员的天王相对应的是,此次影片的幕后主创人员都是第一次正式参与商业大制作的新人。

  本片编剧杜致朗现在还在香港城市大学攻读创意体学士课程,曾经凭借16分钟学生数码短片《朝暮》于2003年分别入围纽约大学学生电影节及第一届中华电影节。《江湖》则是她第一部参与香港电影制作之影片。

  影片导演黄精甫今年也只有27岁,以前曾参与过《蜀山》、《野兽之瞳》及《瘦身男女》等影片的特辑制作,为MTV担任过美术指导,从1997年开始拍摄独立电影,包括《我爱水龙头》、《青梅竹马》和《唐狗与北京狗》,另外其导演的作品《福伯》获得了很多电影奖项的表彰,《江湖》是他的第一部剧情长片。

  本片制作费用3000多万港元,曾志伟给了导演的绝对权威,黄精甫在片中尝试了很多香港商业片中难得一见的透视镜头的方法,同时也将自己擅长的特殊色彩效果在片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为影片所渲染的“浓”情谊增添了“浓重”的视觉效果。(本报特派记者 袁蕾 实习生 覃奕彬)

  曾志伟:如果《江湖》内地上映票房起码一亿

  《江湖》导演黄精甫:从来没有这样拍黑帮片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江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