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粱咏琪谈《窈窕淑女》:刘青云是理想“菲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6:15 新浪娱乐

  刘青云梁咏琪主演的喜剧片《窈窕淑女》4月29日将于香港和内地主要城市同步上映。以下是主演梁咏琪的对话录:

  问:在《窈窕淑女》中你饰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答:我饰演一个有钱人。一出生就含着金钥匙,不用做事。是一个有很多钱用,很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多靓衣服穿,很多佣人跟丛的一个女孩子。她的性格很善良、天真,有时又有点野蛮任性,我觉得这个角色很可爱!

  问:她的天真是怎样表现出来的呢?

  答:很傻啊!人家说什么,她都信,做事不经过大脑。因为这个女孩子很有钱,所以有些人和她在一起,是另有目的。她也傻傻的,人家说什么,她都答应人家,什么都给人家!但这种傻乎乎的性格,我也挺喜欢的!

  问:现实中的你和这个角色有什么不同?

  答:我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其实这个角色很令人羡慕,因为一出生就是一个很好的环境,又很天真,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很开心。我觉得我的性格也是一样,给人感觉乐观,有点傻乎乎的,其实有些事情弄不清楚,也挺好的,不一定什么事都要弄清它。有时被人骗了,都觉得算了吧,明天睡醒了就没事的。

  问:这次在戏中演日开资一百万的富家小姐,你事前会做些什么准备工作,来演这个角色的呢?

  答:其实是要演出那种豪爽。这也很难的。因为我平日在用钱和其他各方面都不是那么豪爽,我看到这个角色,把自己家的钱全花掉,都有点害怕。

  问:那角色中用的人,使唤工人的语气,与现实中你有什么不同?

  答:其实这个角色,她想东西很直接的。这个女孩子说话不会转弯抹角的,她觉得她想告诉你一件事,无论你是她工人,或是朋友,她都会用同一个态度告诉你,她不会转弯抹角的。这也是她可爱的地方。就算她身边的是个工人,与她相处都会觉得很舒服的;她都会用一种朋友的态度去对待他的。

  问:如果有一天,醒来什么都没有了,你只准带走一样东西或一个人,你会带走什么?为什么?

  答:我会带一个可以跟我讲真心话的人。因为在这个世上找一个人能跟你说真心话,和听你讲真心话的人都很难。

  问:在失落时,你觉得什么是最宝贵的?

  答:最宝贵的就是我的生命。我觉得自己想东西会很乐观,觉得只要自己还健康的时候,都还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问:在戏里,你做Jennifer,那在现实中,有没有遇到过像Jennifer这样的人?

  答:我想,不多不少都会有些朋友也是傻乎乎的,但又不会到Jennifer这样极端,钱给了别人也行,什么都被人骗了也行。现实中的环境是会令你比较懂得去保护自己。Jennifer的世界是童话,太美了,温室把她保护得太好了。如果现实生活中真的有Jennifer这样的人,她就死定了。

  问:有一场戏,要去到儿童游乐园。那当你回到这个现实世界,你心理和生理上有什么感觉?

  答:生理上的问题就大点,那些机动游戏是比较小的,缩小自己到那些机动游戏里,比较辛苦,但心理上就比较快乐。你看到那些七彩缤纷的娃娃,潜伏在内心的童真会很自然的表现出来,你会觉得自己好像会变成一个小孩子,很自由自在,好像小时候爸妈带你去游乐园的那种心情。

  问:10、在这场戏里面,最多的临时演员是菲律宾人,你对他们会有些什么样的感觉,或有什么开心的事呢?或者拍完之后,你对他们某个人有感觉?

  答:首先,我觉得他们每一个都很专业。他们很投入自己工作。他们来到现场,你叫他做什么,他们都会尽可能配合你的。记得有一场戏很难忘的:在办公室里,要求他们围着我和青云唱歌,他们唱得很投入,越唱越起劲,好像他们星期天在街上,在公园和大家玩时尽情唱歌的心情。你会觉得他们并不认为工作本身很辛苦,虽然那里空间很小,人很多,又要很早床,但完全看不出他们有任何怨言。所以我很佩服他们。他们的性格也很乐观,和他们说点东西,他们都会很开心。

  问:你家有没有菲佣的?那拍完戏之后,会觉得原来我家的菲佣都会这样的生活的?

  答:有的。我会体谅他们,离开自己的家,来到陌生的地方,其实都是生活迫使他们离开自己的家。虽然看到他们开心,但我知道他们都是想念自己的家。做工都会很辛苦,但都会体谅他们的。

  问:Jennifer在戏里面是很造型的,最好玩的,最喜欢的分别是哪个,为什么呢?

  答:最喜欢比较漂亮的那些,原因不用说啦。但是最好玩的又不是漂亮的那些,最好玩的就是扮菲佣的妆,而且是肥的那种。梳了个卷的头,穿很多衣服,在街上走。那场戏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我怕那些菲佣说我在丑化他们,还有我人又高,又穿了那么多衣服,还在街上走,觉得有点异样。

  问:青云在戏里面都有好多夸张的造型,你又最喜欢是哪一个,最特别是哪一个呢?

  答:他的造型都不错,挺有型的。

  问:青云是不是你心中理想的菲佣呢?

  答:我想是。如果他不是这么好,在戏里面我都不会和他日久生情了。他细心,高大威猛啦,可以保护我,任劳任怨。如果家里真的有一个这样的菲佣就真的不错。

  问:和刘青云做对手戏,要听他不准的广东话,有没有困难呢?

  答:有时都忍不住笑的,特别是见他扮菲佣的时候,刚开始都是忍不住笑的,但后来习惯了,有时候跟他说话时也学了那种口音。再后来成了我们全片场的习惯了。

  问:和他再次合作又有什么新的感觉?

  答:很开心,又可以和他合作。整个过程都很愉快!我觉得这次合作都很有火花。这次的对手场多点,比以前的都多。在他身上学到很多拍喜剧所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是我觉得收获最大的。

  问:你对导演认识和合作怎么样?

  答:对导演的认识是源于看他以前的戏。在拍这部片之前都有看过他以前的戏。多数都是一些轻松的、小品式的爱情电影。看完他的戏之后,都会令你很开心、很舒服、没压力。我想这个看完他的戏与和他相处的感觉都挺相似的。

  刘青云谈《窈窕淑女》:梁咏琪越来越出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窈窕淑女》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