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五一京城电影票房爆冷门 《冷山》不如预期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1: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 五一期间,看电影再次成为老百姓的热门休闲方式。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新影联院线了解到,虽然五一长假期间,作为电影消费主体的年轻人许多在外出游,但北京市影院票房收入情况并未受到影响,北京市新影联院线仍有每天45万元左右的票房进账,高出以往周末。其中《冷山》占到总票房一半多,其他两部电影《巨星总动员》和恐怖片《救命》平分秋色。令人惊讶的是,《冷山》虽然声势浩大,但票房却未尽人意,人气更是输给了《巨星总动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冷山》不如预期好

  《冷山》作为“五一黄金档”最被看好的热门影片,具备了所有应该热卖的商业元素:以“当代美国版《奥德赛》”之称的畅销同名小说为蓝本,由蜚声国际的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亲率《英国病人》剧组原班人马拍摄,主角都是国际明星,无论裘德-洛妮可-基德曼,还是蕾妮-齐薇格,都富有相当的票房号召力。该片在首映期间票房超高,紧逼《指环王3》,不过在近期放映中,该片似乎由于题材过于凝重,与五一的喜庆气氛不符,而渐渐缺乏后劲与活力。昨天北京新世纪影院的谢经理就表示,《冷山》在几部影片中的票房并不突出。在许多具备数字影厅的影院里,倒是处处可见家长领着孩子排队买票观看《巨星总动员》的情形,这些小观众的出现,无疑增添了影院的喜庆气氛,同时也出现了去年《海底总动员》热映的场面。而在重庆、广州等地,更是出现了票房超过奥斯卡获奖影片《冷山》的现象。成都王府井影院甚至出现《巨星总动员》一个厅票房达3万元,《冷山》6个厅票房才4万元的情况。

  《巨星总动员》钻了空子

  本来由于有《冷山》和《江湖》两部大片的强大攻势,《巨星总动员》在五一黄金周的放映策略只是陪衬,即小投入,小产出,只在全国54家数字影院投放。但由于《江湖》的意外出局,《巨星总动员》少了强大的竞争对手,这部由卡通与真人联合主演的卡通片上映两天,已经在孩子们中间造成了不小的轰动,依仗着其卡通明星的可爱和轻松有趣的剧情,在与偏重艺术片的《冷山》抗衡中占了很大的便宜。除了上述成都影院的情况外,《巨星》首映全国两天票房就达80万元,截止到昨天达到150万元。北京华星影院辟出两个大厅来放映《冷山》,辟出一个数字厅来放映《巨星》,结果是《巨星》票房收入12万元,《冷山》票房收入30万元,可以预测的是,如果《巨星》有《冷山》一样的放映条件,很可能与《冷山》有一拼。

  《救命》五天狂收400万

  都说恐怖片现在热卖,临时顶上《江湖》位置的《救命》也并未让人失望,4月27日在全国上映的香港最新惊悚、悬疑影片《救命》,开映数日即取得漂亮票房成绩,尤其是五一长假第一天,该片在执行假日优惠价的情形下,依然挣下当天100多万元票房。而该片在香港上映头五天就创造了狂收400多万元港币票房的佳绩。

  《救命》由张国荣电影遗作《异度空间》的导演罗志良执导,由演绎灵异、恐怖、惊悚影片出名、拿奖的两大“鬼后”李心洁林嘉欣主演。影片取材于一则网络上流传甚广的“偷肾案”故事,以“李心洁、林嘉欣互设凶机”为铺排细节的灵感源泉展开设计,将一个时而花影祥和、时而惊惧丛生的故事拿捏得节奏湍急,令观影者不禁于“凶险处尖声惊叫,平静时后腰生寒”。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救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