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时代周刊高评《十面埋伏》:将是戛纳影展重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8:49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 定于5月12日揭幕的第57届戛纳电影节日前公布了各项竞赛片与参展片的名单,可以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戛纳刮起了“中国风”。

  海峡两岸三地的多部华语影片中,王家卫《2046》已经顺利入选“国际竞赛”单元、张艺谋《十面埋伏》取得“特别观摩”资格、内地青年导演杨超的《旅程》也获得邀请加入“一种注目”单元、《美丽上海》的女制片人徐枫则期待着参加这个“全球最重要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片会议”。不过,在上述诸片中,最受瞩目的还是张艺谋的《十面埋伏》。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最近一期刊登了对张艺谋的专访。该杂志毫不犹豫地认定,《十面埋伏》将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重头戏。

  张艺谋在访谈时表示,同《英雄》相比,《十面埋伏》更具有中国传统武侠片的精神。“这一次我比较适应这种类型的影片了,胆子也大了。可以说,《十面埋伏》是向功夫片的致敬之作,我力求把一部很现代的故事拍得很传统。”当被问到“为什么会与刘德华合作”时,张艺谋表示,“刘德华是位很好的演员,他可以连续五次当场痛哭流涕———这对于任何一位演员而言都是很不容易的———而且他还在不断地进步中。”惟一令张艺谋遗憾的是,原本拟在影片中饰演江湖大姐大的梅艳芳的逝世,“在这部电影里,我们极需要这样一个角色,除了阿梅不作第二人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阿梅逝世后放弃这个角色的主要原因。”

  《十面埋伏》不参加今年戛纳影展的竞赛单元角逐,被很多人认为是张艺谋在为奥斯卡积蓄。对此,张艺谋表示:“我参加过两次奥斯卡颁奖典礼,在会场上我深感那是纯粹的美国游戏,与我没什么关系,因为那仅是美式的风格和品位而已。我终于明白欧洲导演们为什么抗拒好莱坞,称其为糖衣毒药。看看新、旧两个世界的人的争论,身处电影第三世界的我,只能有趣且伤感地旁观。我倒是担心好莱坞对中国年轻一代的影响。作为中国的电影工作者,我们必须拍好自己的电影,以保护好我们自己的电影工业。”

  此外,被《时代周刊》称为“天王”的刘德华,坦承自己在《十面埋伏》里并非第一男主角,但花了四个月投入拍戏,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以演张艺谋的电影”。而章子怡在片中饰“飞刀门”帮主千金,是名满京城的舞伎,为了替惨死的父亲报仇,历经千辛万苦。

  章子怡《2046》演风尘女 与巩俐戛纳相聚很高兴

  华语片纷踏戛纳征途 《十面埋伏》20日亮相

  刘德华新片再会郑秀文 透露将随《埋伏》去戛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