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云南高调开拍 陈凯歌千元红包赠牧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9:52 都市时报

  昨日,经过连日来的长途跋涉,2004年最值得关注的电影《无极》终于转战到云南,与在北京、横店的严密封锁不同,剧组在云南一反常态,联合当地政府在土林风景区举行了盛大的“中国-元谋影视基地”揭牌暨电影《无极》元谋开拍仪式,吸引了数千名当地群众及远道赶来的追星族,元谋成为昨日云南甚至全国最“热”的地方。

  陈凯歌暴露野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昨日下午,在近30度的高温酷暑下,《无极》在彝族歌舞中热闹开机,展开在云南的外景拍摄。导演陈凯歌带领制片主任郑晓明、摄影师彼得-鲍、武术指导林迪安等制作班底亮相,但几大主演中,除了日本影星真田广之,其余谢霆锋张柏芝张东健刘烨等均不见踪影,剧组另一灵魂人物、陈凯歌的爱妻陈红也未露面。

  云南各级政府对《无极》的到来给予了热情接待,面对唱着祝酒歌的少数民族歌手,以及满桌的美酒佳肴,一向不苟言笑的陈大导演终于露出难得的笑容,对云南赞不绝口:“剧组在先后到过北京、横店,只有在云南,才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人的传统之美,也就是浓厚的人情味。”他当众表示对这部电影确实寄予了很大的野心,希望不仅能够在国内取得好成绩,也能在全世界有影响。

  真田广之惨成挡箭牌

  既然是开机,总得有大牌明星亮相,可惜昨日,只有一身黑衣,扎着标志性的一鬏长发的真田广之一人唱独角戏,成为剧组的公关工具。但他对此似乎并不介意,对记者说:“我今天到这里,是把自己当作一名工作人员,早点来,可以早点适应这里的气候和环境。”他还高兴地表示,能参加这样别开生面的开机仪式,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记者多方打听,得知陈红、张东健已经抵达元谋,但二人躲在宾馆内足不出户,而谢霆锋、张柏芝在云南的戏份全部安排在香格里拉,月底才会到那里报到,这不免让狂热的“锋芝迷”大失所望。

  藏族牧民喜收大礼

  昨日众多的来宾中,17位黑黑瘦瘦的藏族汉子特别引人瞩目,原来,他们是来自香格里拉的牧民,他们是剧组专门请来饲养牦牛的“专家”。

  原来,按剧情需要,剧组买了在香格里拉买了100头牦牛,并请了当地17位经验丰富的牧民为他们饲养。几天前,他们随着这100头牦牛一起来到元谋,在昨日的开机宴上,他们受到有关领导及陈凯歌的格外关照,并得到了意外惊喜——政府特别奖励的1000元大红包。陈凯歌拉着这几位老实巴交的汉子,对他们说:“香格里拉就是我的家,这儿的事完了,我们一定尽快赶过来!”

  遗憾的是,记者随后想询问有关牦牛的情况,几位憨直的藏族汉子刚要开口,就被剧组工作人员制止了,并再三叮嘱他们:“凡是过来跟你们搭话的人,都不要理睬。”

  据悉,《无极》今日将在土林风景区同时分两个组拍摄,张东健也将于今日露面。本月26日,剧组将转场距此400多公里的香格里拉,在那里同样还将有一个隆重的开机仪式等着他们。(虞青文)

  《无极》主演首次接受采访 真田广之吐露心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