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长沙影院放映盗版《江湖》 被指属于违规行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41 东方新报

  《东方新报》讯:昨日,记者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大门口售票处发现,暂时没有通过文化部三审、带有“黑帮色彩”的港片《江湖》竟然已经在该影院公开上映,而且每天轮番播出。当记者向电影公司及省楚湘院线负责人了解此事时,他们均证实这属违规行为。

  青宫影院偷放《江湖》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当记者来到市青少年宫售票处寻问《江湖》哪天开始上映时,售票员说:“上映两天哒,这是新片,很好看的,随时买票随时进场,10块钱一张票,如果是团体票,我们可以打折。”看记者还在迟疑,该售票员又说:“长沙还没有放映咧,我们这里是首映,极好看的,要看就赶快哒!”于是记者假装要与朋友选择影片看,所以走开了。

  为了一探虚实,记者走进了青少年宫电影院。走入大门,一工作人员就拦住了记者要求出示电影票,当记者说想看《江湖》时,该工作人员便要记者去旁边的数码影像厅,走进数码影像厅。

  走进数码厅,迎面就是一个大约十来平米的投影墙,当时屏幕上正在放映地就是《江湖》,于是记者说:“这里音响效果不太好啊,而且看不太清楚。”该工作人员说:“那现在只有这种效果哒,这又不是正常放映的电影,有这样子不错哒。”当记者摸黑走进坐位时发现,其实观看此片的观众并不多,大概只有四五个人,而且年纪几乎都是二三十岁。但从几位观众的表情可以看出,虽然影片质量不好,剧情仍然很吸引他们。

  《江胡》内地暂时不能播

  据记者了解,《江湖》》(又名《英雄无用》)投资了数千万元,是曾志伟监制,由刘德华张学友陈冠希等联合主演的,日前已在香港上映,而且票房飘红。但该片送交电影局的第三审不仅没有通过,就连音像版权和数码院线上映审查再次未获通过据悉,《江湖》未能通过审查的原因是题材过于黑暗,虽然经过大幅修改,但《江湖》的主要故事情节仍存在“黑帮色彩”,而且影片自始至终都流露出正邪不分的氛围。在前两次送审受挫后,《江湖》制片方为挽回损失,改变立场以“协拍片”的形式引入引进片的审查程序,但还是不能通过。而且电影局审查委员会看完《江湖》后,普遍觉得片子题材还是过于黑暗,将“不作引进打算。”

  片方星美公司有关负责人郑先生透露三度被毙,直接结果就是:在五一长假期间,想看到《江湖》正版音像品的希望再度落空。而郑先生也告诉记者,面对这样的现实,《江湖》已经不得不对内地死心了。“现在剩下唯一的道路是和中影进出口公司联系,希望能作为大片引进。从现在审查的情况来看,《江湖》同样很难通过大片的审查关。而且哪怕是费尽千辛万苦进来了,五一期间的盗版肯定会出现,再引进这部影片的意义也不大了。”

  院线对此事不了解

  因青少年宫电影院属湖南楚湘院线,当记者打电话给楚湘院线一负责人时,他即表示:“这完全是他们影院个人所为,我们院线根本没就有进这部片子,而且现在这部片子能不能进还是一个未知数,所以他们这样放映是属违规行为了。”当记者问他们的片子是从哪里来的时,该负责人说:“这个不太好说,因为现在没有正当渠道引进该片,所以很有可能是盗版碟片了。”如果是这样,那该院线会对青少年宫电影院采取什么措施吗?该负责人说:“他们这样做,其实是对影片投拍方和发行方不利,所以如果被那边发现了,肯定是有麻烦的。他们这种暗箱操作就是不对,我们也会对他有采取一些行动。”

  事后,记者从院线另一负责人处得知,青少年宫电影院其实票房一直不佳,所以他们也只好采取这样的方式想弥补一下损失,但从票房看,也不见得很满意。(记者刘欢乐 陈寒冰)

  新闻链接:

  《江湖》剧情

  龙头大哥洪仁就(刘德华饰)纵使早对事业萌生退意,可是却身不由己,他明白江湖上所谓的退出就等于死亡。儿子出生当日亦是他生命受威胁之时。一个消息正盛传于江湖,12小时内,有人要聘死士把洪杀掉,而买凶者正是洪身边的人。一直忠心的三大巨头纷纷来向他献计, 而一向行为暴烈的好兄弟左手(张学友饰),亦誓要为洪抓出死士。久历风雨的洪却从容不迫,他静待各人露出心意……

  这边,少年翼仔一直希望在江湖上扬名立万,为亲大哥报仇。为此,他决心要当上死士,完成今晚的任务。可是,大哥却只给他一把刀……而好友TURBO一直心无大志,但为了相助翼仔完成任务,他鼓起了最大的勇气,从此改写一生。任务进行之际,翼仔竟然遇上了一个令他着迷的少女。于这个生死悬于一线的晚上,也是他们的爱情立下誓约之时。这晚,各人机关算尽,一切却在意料之外。原来,“兄弟”在各人的心目中有着不同的意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江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