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电影分级制有望出台专题 >正文
《电影法》有望年内出台 将涉及打击盗版等内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就在CEPA给香港电影界带来了巨大商机的时候,内地电影没有立法的现状却让一些有意进军内地的香港电影人感到困惑。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针对上述情况,该报近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内地的相关部门正在起草《电影法》,并有望于今年内出台,电影准入标准、审查尺度等内容料将被写入《电影法》,届时香港电影进军内地市场将得到依法审查。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据悉,即将出台的《电影法》将取代现行的《电影管理条例》,涉及电影管理、审查、制片等各个方面的细则。其中,打击盗版、维护知识产权以及健全电影准入制度等都将是《电影法》的重要内容。

  香港影人期待《电影法》早日诞生

  此间观察家认为,随着内地电影产业化程度的提高,制定一部《电影法》已是大势所趋,而《电影法》的即将出台对香港电影界是一个利好。具体说来,虽然CEPA给香港电影带来了极大好处,但是CEPA只是规定了一个大方向,还需要具体的细则和条款来补充。而如何把握审查的尺度和标准,这对于香港电影创作者来说,还有些拿不准,比如日前刘德华张学友主演的《江湖》由于被内地广电总局列为“协拍片”,而可能无缘内地影院一事,就让香港影人困惑。所以香港影人迫切期待《电影法》能早日出台。

  润德剧场为直播分离开创新格局

  上述观察家还表示,《电影法》的即将出台预示着内地文化产业的变革将在电影界中全面展开,而这将是继去年内地大力整顿机关报、不久前出版社全面转型之后的第三个文化产业改革领域。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内地的电视剧产业将是内地文化改革的下个重点,由中国广电学会广播电视发展基金管委会与润德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润德剧场就为内地电视剧直播分离开创了新的格局。

  据悉,润德剧场将全国主要城市、计划单列市及部分省电视台的相关频道加以整合并统筹安排,以“剧场”的形式、固定频道与时段,每天在固定时间播出两至三集热门电视连续剧,而且基本上保证都是大陆首轮播出。它的出现,为中国电视剧制播分离的发展开创了一个新的格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