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马影后”秦海璐在电影《冬至》里当配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15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记者庞铁明报道 大连姑娘秦海璐,一出道就戴着“金马影后”的光环折服观众,年纪轻轻就被定位于令很多演员望而却步的“演技派”行列。可是,在电影《冬至》里,她却演了个女配角。这对一个首部电影就摘取香港金像奖影后桂冠的演员来说,很难不迟疑。但是剧组成立后,她还是每天跑去和大家分析剧本,结果弄得好像是在很努力地争取这个角色。对于这个问题,她对记者说,自己最初并没有同意接这部电影,“故事没有吸引我的地方,没有高潮和撞击点,全是日常状态,很难。”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其实,秦海璐之所以加盟《冬至》,完全是因为导演谢东。秦海璐说导演谢东就是这么认定她了,花言巧语把她骗进组里。先是称这个角色非她莫属,然后男主角许亚军又绘声绘色形容《冬至》片名的来之不易———起初叫《和你在一起》,而后某位大导演打电话来,说这个名字不错。让了。接着改为《一声叹息》,另位大导演又打电话来,说这个名字不错。又让,再换,才是《冬至》,据说又和某电视剧重了。结果导演谢东大腿一拍,吼着那个导演,牙一咬,不让了。

  因为他们的执着,秦海璐出演了剧中快活的第三者“小白菜”。可是,拍完了,结果发现她的镜头量成了女一号。导演说似乎偏离叙事了,她便毫不犹豫地请他剪。“谢导很稳,有控制力,不像初次执导电影。”

  在访谈中,秦海璐一再提到“自由自在的状态”,这是她最大的理想。“听起来简单,实际很难,人能把握的只有现在。你能预知明天的事吗?你能从今天起改变过去吗?不能。”所以,在有选择的时候,她会猫在家中,秉着“男靠吃补,女靠睡补”的原则睡觉,或者懒在沙发上狂看DVD。

  秦海璐不掩饰自己年少时将张曼玉和梁朝伟奉为偶像,但“我不会轻易受影响,实际上,我在意的人很少。”话题由此转向了比较隐私的“爱情”,她坦率地说:“每个人开始的时候都在朝着天长地久的方向,但是把爱情坚持到最后是件很难的事。真正完美的爱情有多少?它其实是个形容词。”

  最常规的收尾问题被抛了出来,“你的下一个计划是什么?”“为了明年的生计,我要开始工作了。这就是我的下一个计划。”秦海璐和其他明星一样,打出了太极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冬至》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