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十面埋伏》亮相戛纳 张艺谋盛赞章子怡长袖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法国时间18日下午5点,《十面埋伏》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张艺谋认为章子怡在影片中的舞蹈片段可圈可点。

  说起张艺谋的电影,必然离不开主题的争论。张艺谋表示,“《十面埋伏》不是战争性质的埋伏,而是情感上的纠葛,是真真假假的情感上的埋伏,看过电影的人,都可以体会到电影名称的这层含意”。他表示,“我这部影片有一点(《卧虎藏龙》)的味道”。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面对影片被争议,张艺谋表示:“不怕片子被人质疑,可以让人震撼的电影只需要三分钟的精彩片段,就足以让人在很多年以后都能够记起,那就是成功。”

  此外,他对章子怡赞赏有加,认为整个影片表现最好且堪称经典的情节,就是章子怡跳长袖舞一段。

  关于梅艳芳的戏份,张艺谋做了披露,按照他的设计,梅艳芳将以江湖中最有威信的“大姐大”身份,参与到影片最后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三个人的生死决战中去,但梅艳芳的意外去世导致这些想法没有得到实现,最后影片用一个戴黑色帽子的人出来替代梅艳芳。

  索尼取得《十面埋伏》发行权(相关链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海颖)昨天,索尼经典公司联合总裁汤姆.博纳得.麦克尔巴克在美国最大的周刊杂志《综艺》发表声明,称已经取得此片北美发行权。他表示,《十面埋伏》将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非英语电影。

  据记者了解,索尼经典公司曾经成功地发行了李安的电影《卧虎藏龙》,取得1.28亿美元票房收入,创下北美地区非英语影片的最高票房纪录,索尼经典也曾成功地发行了北京新画面公司张艺谋导演的《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索尼经典认为,《十面埋伏》是集爱情、动作、场面、史诗为一体的影片,对冲击北美市场有强大力量。

  昨日,《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感慨:“这部电影卖多少钱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怎样让中国的国产影片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让更多的国外观众了解和喜爱中国电影。”(特约记者张海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