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旺角黑夜>袭广州 尔东升:张柏芝黄金时代没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2:51 青年时报

  时报讯(特派记者 韩蓓发自广州) “这部电影里没有男女主角之分,大家都是一个组合,可以说这是我拍的那么多戏中最满意的一部!”这是香港新片《旺角黑夜》的几位演员发自内心的感受。昨天中午,该片导演尔冬升携主创———监制方平,演员吴彦祖、方中信、王合喜、梁俊一出席了在广州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为当晚在香港首映、三天后在内地上演的影片全力宣传。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很少有影片的媒体见面会是清一色的男性,但昨天的6个大男人丝毫没有让现场记者感觉单调,分三个组采访的过程中,笑声不时从各自的方阵爆发出来,也许是少了女星惯有的矜持和矫情,轻松的气氛将导演、演员的魅力彰显无疑,而且很真诚。

  吴彦祖:有准备便会等来好时机

  “我想和太多的导演合作,但要等我ready到一定程度才可以,就像这次和尔冬升拍《旺角黑夜》,我刚好到了这个心态,本来那时我腿受伤正准备去开刀,后来一看剧本就改变了主意。”眼前的吴彦祖真的比当年他来宣传《游园惊梦》时成熟多了,也善言多了。

  关注话题之“美貌”——通常见到吴彦祖的人都会感慨:这个男人实在俊美帅气,精致而洋气的五官在任何角度都是完美的。于是,关于他漂亮的容貌会否为表演带来影响成为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大概被问多了,吴彦祖很坦然也很迅速就接过话来,“外表当然有影响,这部戏对我来说是一个考验。片中我扮演的杀手和以往的角色完全不同,他从乡下来,没去过一个大城市,对香港的环境感觉完全是新鲜的;他很单纯,以前从来没杀过人,穿的衣服几乎只有一套;他完全不是看外表,内心戏很多。”

  关注话题之“佩服”——吴彦祖很满意这部作品,当然和跟他演对手戏最多的张柏芝颇具表演天赋以及导演尔冬升很能捕捉演员优点密不可分。他把演戏比作打网球,一拍子过去能引起有利的反弹才算遇到好对手,张柏芝就是如此。两人虽然演戏的方法完全不同,“我要做很多功课,但她不是,几场下来就有感觉了,是个天生的演员。”而首次合作的尔冬升更令他敬佩:“他很爱拍电影,绝对不是为了挣钱、为了工作。港产片多数是娱乐片,他不同。我很respect他,他做过演员,所以很会跟演员沟通,会利用演员的表演方法来帮自己。” 逐渐领会电影乐趣的吴彦祖还表示,自己“可能有一天想当导演”!

  方中信:我从未期待过大红大紫

  很少在内地露面的方中信彩条衬衣配随意的仔裤,比银幕中那个一贯很酷、很沉着的男人添了很多暖意。采访快结束的时候,他的脸色越加明朗,笑着和记者说:“生活中的我啊?很会讲话的,他们(指坐在身边的王合喜、梁俊一)常常烦我讲个没完,让我可不可以不要讲了。”

  关注话题之“难度”——似乎警察或消防队员是方中信给人印象最深的角色,连他自己都有点叹息:“其实也很闷呐!”这次在片中他扮演的还是一个警察,但有了差别。“这个角色对人生观看得很灰,不太喜欢工作,是个多层次的角色。”并表示以前的港产片只着重于一两个演员,“没想到这部影片所有演员都搭配得那么好”!改变之后接踵而来的当然是困难,“最难的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表情,看不出情绪上的大起大落,但却要让人感觉到他内心的复杂。”这令方中信很担心,直到看完片子后,心中一块石头才落地。至于收获,更是让他意外:“从尔冬升的片子中我学到很多东西,因为他甚至会注意到我很小的一些动作,我觉得很自卑,拍了那么多戏都不知道自己那一点点多余的动作,到现在才知道改正。”

  关注话题之“心态”——“两三年前我得到了一些电影奖的提名,合作的导演也更多了,现在我蛮热爱演戏。”从最初拍戏为了挣钱多一些到现在的越来越享受,从艺十几年的方中信惟有一点没变,就是心态上的随缘。他看的很透彻,“当演员是被动的,你花了很多努力未必都有好的结果。”所以他是真的不介意自己从来没有达到过大红大紫的顶峰时代。“我从来没期待过要这样,现在我生活得很舒服,没有压力。(开玩笑)票房卖得好不好不关我的事,因为我是演员不是明星……我有房有车有好的女朋友和一班朋友,可以到半岛喝下午茶,也可以去九龙城吃大排档,不像明星那样被围追,很不错啦!”

  尔冬升———张柏芝黄金时代还没到

  由于所有记者都还没看过影片,着这让尔冬升觉得有些遗憾,于是关于影片本身的交流只能停顿在肤浅的表层,他也不愿意详细介绍,因为觉得要是几句话就能说清楚就没有拍电影的必要了。对于影片内地版和香港版的不同,他大方表示只是删去了一些枪战、打架的镜头,文戏没动过,至于令人关注的张柏芝是否激情出演,更是肯定表示“没有激情戏”!因为整部戏张柏芝的妓女角色仅仅是个身份而已。

  关注话题之“天分”——“张柏芝我只能这样形容她:有一种小孩子不用温书就可以考第一。她就是有天分的演员,不过她这个年龄还是孩子,还没有进入很专心工作的状态,等她再过几年肯定会成熟。当初她犹豫着是否接演陈凯歌《无极》时,我就跟她说,当是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因为你们知道香港拍片的辛苦,并告诉她说不定拍完《无极》之后能接十个广告。我相信她最黄金的时候还没到。”尔冬升表示,在《旺角黑夜》中,张柏芝的内心状态比《忘不了》难度更大。

  关注话题之“本钱”——这个女孩还有一点让身为导演的尔冬升发出欣喜感叹:“我想把她拍丑点更难!她常常不化妆,这是她的本钱。以前只有甄珍、林凤娇少数几个女演员什么角度都可以拍,现在她也是。她还是最不顾形象的女演员,她哭、被打,都不介意。”口气中明显表露着偏爱的导演对这位一直绯闻缠身的爱将的感情生活不仅很理解,因为“年轻时都会做一些那个时候要做的事”;也有深深的祝愿,“希望她能找到一个好男朋友,情绪会稳定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旺角黑夜》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