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复活》导演南京开炮 金琛:刘晓庆是谁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电视剧《复活》导演金琛携该剧男女主角韩青、梁馨来到南京富丽花园小区与社区居民见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第六代导演直言不讳地表示,他不准备邀请刘晓庆参与到《复活》的续集中来,更不屑地称自己“不认识刘晓庆”。

  金琛不喜欢和阿姨合作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据金琛介绍,他打算在《复活》之后再拍摄两部相关联的作品,形成一个三部曲,而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续集。他透露,接下来的两部曲已定名为《火焚》和《白痴》,《白痴》是改编自朵斯妥耶夫斯基的同名小说,而《火焚》虽然也是改编外国名著但不是用的原著本名。此前有消息称刘晓庆将参演《复活》续集,记者向他证实这个消息,没想到金琛反问了一句:“刘晓庆是谁啊?我不认识!”随后他毫不留情地来了一句:“我不喜欢和阿姨合作。”当记者追问其这样说的原因时,他不耐烦地撂下一句“公司的想法不代表就是导演的想法,他们炒作谁不关我的事”。

  红色经典改掉了精气神

  当记者把改编外国名著和改编红色经典这个问题抛给金琛时,他开始滔滔不绝起来:“现在改编外国名著要比红色经典还要多,因为这些名著都能够触及人类灵魂深处,只要不是改编得太变形,还是可以耐人寻味的。红色经典改编的不成功主要是编导的问题,他们都太把自己当回事了,都想当大师,从而在改编的过程中丢掉了那些经典故事的传奇性,失去了原著中的精、气、神。”他举例《林海雪原》,说改编后的杨子荣显得很市井很委琐,这已经不是我们心目中的那个杨子荣了,“我感觉这样改编证明有些人的脑子确实有点问题。”对于总是改编而缺乏原创的问题,金琛无奈地表示现在电视剧市场缺的不是导演而是编剧,他笑称现在中国的现代文学太缺钙,没有骨气没有脊梁,都迷失在繁华都市的灯红酒绿中了。

  和老婆的“绯闻”不能分享

  在该剧的宣传中,导演金琛和女主角梁馨的夫妻身份成了最大的“亮点”,不过无论记者如何“引导”二人均不愿谈论这个问题,只有金琛开玩笑地对记者说了一句:“我们的‘绯闻’不能和你们分享。”模特出身的梁馨对记者表示,她特别希望更多的模特能走下T型台参与到演员的行列中去,她自己也想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模特不像别人想像得那样只是衣服架子,模特同样可以成为好的演员。(记者张忆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