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看《2046》不必等到2046 王家卫戛纳轻松见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8:54 新闻晚报

  本报戛纳专电 和《2046》的冗长和沉闷相比,昨天下午在新闻中心补开的影片发布会却是笑声不断、一派轻松氛围。相对于自己在电影镜头前的锐气渐失,王家卫面对各国老记却能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左推右挡、挥洒自如。

  有记者问王家卫现在的《2046》是不是最终完成的版本,他表示“当然,至少这是5月份的最终版本。”对于片中有多少素材被删减时,他先把各位演员的卖力表演夸奖一番,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然后表示在影片剪辑时必须放弃很多东西,这是个痛苦的过程,“不过,或许有一天我会把这些删掉的镜头都放到DVD里让你们看到!”

  当有记者请章子怡比较张艺谋和王家卫两位导演的不同点时,章子怡因过分紧张而无法用英语回答完问题,只得临时向王家卫求助,王家卫故意卖关子:“我本来是可以做翻译的,不过这个问题很私人的,又牵涉到我,所以不方便做。”可是全场居然找不到英语翻译,他假做无奈地表示“看来我不得不当翻译”,结果却故意把章子怡夸奖自己的语句全部省略,仅仅告诉全场老外记者“两位导演是很不相同的,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是男人。”

  席间有一位英国女记者居然大胆假设地问王家卫是凭什么拿到金棕榈奖的,王家卫忍不住也提高了语调:“哦亲爱的,你的假设太厉害了!”随后他抖出了本场发布会最大的一个包袱:“对我来说最高兴的一点是,在过去的4年多里有一个玩笑让我很痛苦,不断有人对我们的作品表示怀疑,他们一直在问《2046》什么时候结束、是不是要到2046年才能看到。无论如何,现在这个玩笑终于结束了!”(特派记者蔡颖,相关报道请看今晚10点东视《娱乐在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2046》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