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版<长恨歌>五主演敲定 吴彦祖廖凡火线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7:32 新闻晨报

  沸沸扬扬多时的电影版《长恨歌》始终处于“半遮半掩”的状态,昨天,记者从该片出品方独家获悉,影片的五大主演基本敲定,除了事先已经曝光的郑秀文演王琦瑶、梁家辉演程先生、胡军演李主任以外,偶像帅哥吴彦祖将挑战康明逊一角,而闯入王琦瑶晚年生活的老克勒由内地年轻演员廖凡担纲。据悉,电影《长恨歌》将于9月底在上海开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导演关锦鹏将带着郑秀文、梁家辉等来沪造势。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廖凡很受关导器重

  电影版《长恨歌》的演员阵容最受人们关注,因为郑秀文早被关锦鹏钦点为女一号王琦瑶的扮演者,由哪几位男演员跟她配戏就成为了关键。据悉,全部演员阵容已经基本确定:贯穿始终的男一号程先生由梁家辉扮演、关锦鹏御用演员胡军饰李主任,康明逊一角被帅气小生吴彦祖夺得,内地年轻演员廖凡则最终获得老克勒一角。在这套卡司中,廖凡的入选实属出人意外。

  199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廖凡曾经在《像鸡毛一样飞》《恋爱中的宝贝》、《将爱情进行到底》、《像雾像雨又像风》《天黑请闭眼》等片中饰演过不同类型的配角,但大多是些京味十足的角色,他能演好对老上海有特殊感情的老克勒吗?该片出品方透露当初选定他是主创班底尤其是关锦鹏的坚持,一方面是看重他有4年的上海求学经历,一方面也是觉得他身上有一股劲。

  电影版突出男女关系

  电影《长恨歌》之所以备受期待,很重要的原因是这部王安忆的杰作很难改编,原著中弥漫着王安忆对那个时代以及女人命运的感受性描绘,可以说是情节让位于情调。目前电影版20000字的分场大纲已经出炉,编剧是和关锦鹏合作过《越快乐越堕落》、《画魂》等的杨智森,看过的人均认为大纲基本保持住了原著的精髓。出品方向晨报记者表示,由于作品套拍电影和电视,所以在电视版中增加了许多情节,而电影版则比较写意,在味道上做文章。电影版以三大段构架,主要突出王琦瑶和四个男人的关系,而剔除了很多社会的因素。上影集团总裁仁仲伦在看完这版大纲后表示这是通过男女情来反映社会的变迁。而王安忆对改编仍持不过问的态度,但在听取了剧本大概后,也基本首肯,她同时表达出对关锦鹏的绝对信任。

  郑秀文苦学上海文化

  其实当初选定郑秀文来演“上海小姐”,不光王安忆不满意,就连主创班底内地都产生过分歧,除了关锦鹏一个人据理力争,最后终于说服众人。当然这也和郑秀文本人的努力分不开。出品方的贺先生告诉晨报记者,郑秀文对《长恨歌》非常重视,她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完成自己向演技派的转型,“你想在喜剧类型上有杨千嬅等人后来居上,又没碰上一部真正能发挥自己演技潜力的影片。”也因此郑秀文目前已经推掉了大部分戏约,专心为《长恨歌》做准备。据悉,主创班底从上海为她搜集了王安忆、程乃姗等上海作家的小说以及介绍老上海风情的图片书籍,郑秀文每天都要排时间研读,剧本大纲她也已经看过,造型师张叔平从戛纳回来以后,还要专门为她设计造型,由于全片时间跨度大,因此这项工作也将耗时长久。

  晨报点评五主演

  郑秀文

  她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如何表现出王琦瑶身上的市井气,王琦瑶是是典型的上海弄堂的女儿,她渴望上流社会,又扎根底层,期间的分寸把握很难拿捏。另一方面,影片的年龄跨度很大,如何有层次地通过表演反映出岁月变化,相当难。

  梁家辉(扮演程先生)

  他在几部上海背景的影片中均有较好表现,他的身上充满了无奈、寂寥的气质,由他来演深爱王琦瑶又最终得不到的程先生应该很有说服力。

  胡军(扮演李主任)

  他身上兼具霸气和柔情,演李主任这个角色再合适不过。

  吴彦祖

  他和郑秀文在一块总会让人有闹姐弟恋的感觉,所以由他来扮演康明逊实属意外,这个人物经历和性格都很复杂,与王琦瑶的感情又充满了波折。当然,这个人物身上有一种不安定和懦弱,与吴彦祖在《美少男之恋》等中的角色有些相似。

  廖凡

  要演好这个角色廖凡首先要使自己“上海”起来,或者对老上海有种真心的怀恋和喜欢。(晨报记者黄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