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泽东公司已证实导演王家卫将拍功夫片《李小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6: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谢晓 实习生伍洁敏)日前网上有消息称王家卫在戛纳透露下部拍摄计划是功夫片《李小龙》,昨日记者致电上海泽东公司得到了证实。据悉这个题材王导早两年就在准备,只是一直没获得电影拍摄版权,最近李小龙的故乡顺德区人民政府准备斥资2000万拍同名电视剧,王导看到消息终于联系上他们,成功购买了电影版权。

  昨日记者致电上海泽东公司负责人张经理,但她还身在戛纳,是她的助理小姐听的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电话,记者问:“听说王家卫导演在戛纳说他下部计划是拍《李小龙》,这是真的吗?”她的回答证实了这条消息,“那确实是王导在戛纳说的。”但当记者问到具体演员人选和开拍时间,她则表示未到时候不便透露。

  记者昨日从原计划拍摄《李小龙》电视连续剧的广东伟佳音像公司获悉,王家卫公司原来筹备这部片两年了,一直没找到版权单位。前不久伟佳与顺德区政府联手拍《李小龙》的消息上网后,泽东公司总算找到李小龙版权委员会,终于谈下版权。

  据报道,王家卫新片故事情节主要围绕李小龙和师父间的传奇故事,1940年出生的李小龙,自幼便展现出对武术的天分,14岁拜师父叶问门下,学习咏春拳。剧本方面,按惯例由王家卫亲自执笔,演员方面,当然由王家卫老搭档梁朝伟主演,不过,梁朝伟的角色很有可能是李小龙师父叶问,此片预计明年开拍。

  - 相关新闻

  《2046》仍望十一内地上映

  又讯 (记者谢晓 实习生伍洁敏)《2046》虽然戛纳失利,但丝毫不影响国内发行方的信心。他们至今还未做宣传计划,仍在等待剧组从法国归来商定。据东方发行公司徐经理之前说:“我们一定会在国内办一个很隆重的宣传仪式,但得看看影片在戛纳能否拿奖,然后才好制定具体发行计划。”

  昨天再致电他时,他的态度依然在等待剧组归来,不过他还是倾向发行时间定在九月下旬或十月,“这是个较好的国产影片档期,而且我们的准备工作也来得及铺开。”而上影厂副总许朋乐也表示:“我们最希望是十一上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