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现身复旦自信满满:我给《来信》打80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斌实习生郝鹏飞:在北京、天津等地秘密拍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徐静蕾,最近始终处于“神出鬼没”的状态。昨天她悄然现身复旦大学,为“向中国电影百年致敬———保利华亿中国百年名校电影展”揭幕。会场内,里三层外三层,会场外,得不到入场券的同学干脆爬到了窗台上,徐静蕾在大学生中的号召力可见一斑。开幕式结束后,徐静蕾接受了记者专访,谈及新片,她兴奋地表示:“我为《来信》打80分。”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做老师却没空讲课

  清新自然的银幕形象、多才多艺的个人素养,让徐静蕾在大学生中拥趸众多。昨天 18: 00开始的开幕式,从 16: 00起就有学生开始守候,当徐静蕾出现时,现场简直沸腾了,学生们不停呼喊着徐静蕾的名字,这让她都有点受宠若惊。放映完徐的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观众更是爆发出一阵掌声。当她离开时,热情的学生死守住门口,场面一度非常混乱。当记者问起她为什么那么受大学生欢迎时,徐静蕾笑笑,“可能我比较亲和吧,具体的你得去问他们。”其实,徐静蕾本人就被聘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老师。记者问:“现在有空回去上课吗?”“哎,这也是我的遗憾,很想回到学校给学生们上课,但手头工作那么忙,哪有时间呢?”徐静蕾说。

  姜文不强迫我做什么

  虽初为导演,但徐静蕾的起点显然很高,《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不仅请来了姜文做男主角,摄影师李屏宾、美术师曹九平都是业内的顶尖大腕。谈到和姜文的合作,徐静蕾坦言这是对自己极大的激励,“我很佩服他,他对每场戏都很认真,跟他合作我能学到很多东西。”有记者调侃道:老和姜文合作会不会出现审美疲劳?徐静蕾眉毛一扬:“才两部,怎么会?”不过问题是,徐静蕾如果光以学习的心情,如何发挥导演的魄力,调控好那么多强人?徐静蕾的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也许是我的幸运,他们会给我很多建议,但从不强迫我做什么,最后的决定仍由我来做。”据悉,目前影片已进入初剪阶段,再补拍一些镜头,大约 8月底可以全部完成。徐静蕾曾给《我和爸爸》打了 60分,记者让她给《来信》打分,徐导自信满满: 80分。

  自导自演力不从心片

  徐静蕾的才气在同辈女演员中确实出类拔萃,但是导演、主演一把抓,对于她来说是否有点操之过急?徐静蕾坦言:“当初拍《我和爸爸》的时候,感觉还可以应付,而拍《来信》就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以前做演员的时候,觉得导演没有演员累,现在做导演才真正体会到了累,不过很过瘾,因为我觉得相比较而言,演员还是很被动,导演则可以表达许多自己的东西。以后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都会坚持拍下去。”记者追问:“你是否有些后悔,如果专心做导演,会发挥得更好?”“也许是我太自私了吧,《来信》中的这个角色太好啦,我才不舍得让别人去演。”谈到之后的拍片计划,徐静蕾卖了个关子,已经在做了,但肯定不会是战争片(她之前曾表示最想拍战争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静蕾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徐静蕾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