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侯咏抱怨《茉莉花开》发行不力 投资方表示理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谢晓 实习生伍洁敏)昨日,网上有消息指《茉莉花开》导演侯咏不满投资方对影片的发行和宣传,自己的心血之作选送电影节也未获通知云云。记者就此报道向该片的投资方和导演侯咏求证,主要投资方世纪英雄对导演侯咏发表的言论表示理解,并表示:“自己投资的影片怎么可能不管呢?”而导演方面,侯咏证实了报道的可信性,他的确在与朋友的言谈中透露过对影片的发行不满,直指宣传不足,电话中侯导的语气比较平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投资方:

  电影难做,沟通不足

  摄影师出身的侯咏首次指导的影片《茉莉花开》由包括中影集团在内的五家公司共同投资(另外四家公司包括世纪英雄、保利华亿、万基和金英马),其中世纪英雄为主要投资人。一部电影投资方之多,在国内电影界尚属少见。侯咏所发的感慨,是与投资方之间的分工和沟通问题有关,还是投资方各有苦衷?

  “苦衷还谈不上,”世纪英雄的宣传负责人解释:“但国内电影市场的不景气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是侯导第一部长片,承担了一千多万的投资金额,从影片开始到后期制作,我们都看到导演对每个环节都很认真仔细。导演发发牢骚很正常,可这是大家出钱投资的片子,有什么可能不管呢?”被问到五个投资方之间的分工问题,世纪英雄透露,世纪英雄主要负责影片拍摄前期的宣传,后期发行工作交给了旗下的世纪环球公司,而万基文化公司主要负责影片的拍摄,其他投资人并不负责具体某一个环节。侯导言论的重点在于影片宣传不足,世纪英雄表示,可能导演并不太清楚,现在还没到影片的宣传期。现在影片的后期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各投资方会集中商讨该片的发行策略。

  世纪英雄电影制作部王主任就则表示:影片是否参加电影节,投资方之间事先都会进行协商,并且征询导演的意见,可最后的决策权还是在投资方。《茉莉花开》之所以会参加上海电影节,可能导演和投资方的考虑因素不完全一样,“这部影片去国际上参加电影节未必有好成绩,所以我们认为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宣传效果反而会更好。”

  侯咏:

  眼睁睁看着片子晾着

  记者致电侯咏,第一件事便是求证网上报道是否可信。“那报道我还没看。我的确跟朋友谈起过这事,跟谁谈的我忘了。”侯导进一步证实:“这片子宣传不够,问题很多。”记者追问:“那您了解到当中的问题在哪儿呢?”侯导舒了一口气:“说大了就是整个电影机制的问题。”记者把从投资方获得的解释转达给侯咏,侯导言中带笑:“这我不知道,不清楚,也不好说什么。我现在是片子拍完了,就没我的事了。宣传和发行,他们倒是从来没问过。发行对片子来说有多重要,是小孩都知道的。我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眼睁睁地看着片子晾在一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茉莉花开》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