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埋伏”打破与院线合作历史 首映大典万事俱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7:3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7月10日,电影《十面埋伏》将在北京揭开神秘面纱,这次首映式再次打破了以往电影首映式带着演员“走四方”宣传的传统,而是以一场名为《埋伏》的大型晚会为首映式造势。昨日,记者得知,首映式当天中国最具票房影响力的四个城市杭州、深圳、上海、广州将作为《十面埋伏》的分会场同时举行首映式典礼,而且票价已定,为人民币100元一张。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手段:绝不重复

  张艺谋拍电影有规矩,不做重复的事情。他的搭档、《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伟平也是如此,对以往成功的事情也不会再次重复。电影《英雄》之所以在全国创下票房奇迹,行内人士认为,这种结果是和张伟平的宣传策划脱不了关系的。于是,这次《十面埋伏》的票房宣传将采用哪些手段?依照老手法还是另有更高的策划,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张伟平早已向媒体放话,也不会做重复的事情,《十面埋伏》的宣传理所当然要超越《英雄》,于是他想出一个更让人咋舌的高招———7月10日,《十面埋伏》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首映式,并把影片中“牡丹坊”的场景亮相工体,邀请内地和港澳台及海外顶级歌手演唱助兴,把观众带入另一种看电影的境界当中。

  票价:一百一张

  《十面埋伏》的宣传在合作伙伴上也打破了以往的规矩,这次定下首映式的四个分会场杭州、深圳、上海、广州不会与当地的院线共同合作宣传,而是由当地的广告公司联合与商家合作《埋伏》的首映式。据张伟平介绍,之所以打破以往与院线合作的历史,是他认为当地广告公司的宣传实力和组织能力要比当地院线强。对于分会场的首映式将以哪种形式与观众见面,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将会根据分会场的实际情况,安排和影片首映式主会场互动的活动,具体是哪些活动?张伟平表示,目前还不好透露,届时,会给观众一个惊喜。而电影的票价也已确定为100元一张。这样的价钱,会不会影响到首映式的票房?对此,张伟平自信地表示———绝对不会影响到票房,而且届时分会场的票肯定是供不应求的。“分会场的票价要比北京首映式的票价低许多,为了保证‘黄牛党’不乱抬高票价,我们将派公司的人员到售票现场进行协调。这次我们对首映式的晚会质量要求极高,音响和灯光、电脑都是世界一流的,东南亚的演出市场从来没有用过的。”

  晚会:群星汇萃

  在《十面埋伏》参加第57届戛纳电影节首映式之前,张伟平就曾透露,其中国首映式的晚会除了会看到影片中3位主角———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献艺外,晚会还将邀请今年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的男歌手朴树一展歌喉。记者再次得知,此晚会将多出一位重量级人物———凯瑟琳-巴特尔,主唱今年雅典奥运会主题曲的国际知名歌手。对于仅仅是一台为电影《十面埋伏》陪衬的晚会,竟然邀请这么多的大腕级歌手,不禁让人产生疑问,这是在看电影还是在看歌星表演?这是否是借着歌星之力来赚取票房?针对此棘手问题,张伟平解释,这只是一场与以往电影首映式不同的庆典活动,制片公司从来也没有想过借明星之力赚取票房,想到最多的是观众。“对于这台晚会适合的人群,我们也动了一番脑筋,每一个观众都会喜欢不同的歌手。于是我们选择适合各个年龄层的著名歌手,届时,我们观众的年龄层会参差不齐。可以说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青年时报记者 张海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