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唐颖旧作《做头》获“新生” 直言请不动张曼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2:1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日前由关锦鹏监制、关之琳吴镇宇主演的《做头》正在紧张拍摄当中,该电影根据上海女作家唐颖10年前的小说《红颜》改编。昨天,经过几番周折,记者才联系到身在美国纽约的唐颖,对于自己的作品历经多年还能得到影视界的青睐,在欣慰之余,唐颖对关之琳能否胜任女主人公这个角色表示出了担忧。

  和张爱玲不谋而合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小说《红颜》最初发表在《上海文学》杂志上,唐颖告诉记者,“那时就有导演表示出欲将它改拍成电影的意向,但由于小说中有很多超越当时环境的时尚元素,和主流文学不太一致,最终不得不放弃。”

  上世纪90年代,唐颖开始走出国门,有机会能够重新审视上海这个城市,“因为有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隔离,通过回望的视角,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东西反而凸显出来了。”谈到同样是描述上海市民的张爱玲,唐颖表示,“张爱玲在人性洞察力方面天赋极高,但正是那个时候出口转内销的张爱玲热让我坚定了这样一条写作之路。我自小就生活在上海,在题材等方面我非常熟悉,而在对城市和城市人的命运剖析上,我和她也是不谋而合。”

  不看好关之琳

  虽然唐颖不断表示,小说变成电影就不再是自己的东西,但她还是不由流露出了自己的担心,“导演很勤奋,不知他能把我的小说拍出什么味出来。”随后,唐颖不无期望地告诉记者,“关锦鹏很让我放心,要是他能多分点注意力在上面就好了。他有着浓厚的上海情结,对女性细腻心理的把握也很到位,在对人性探索方面能触及到一定深度,同时又很有艺术感觉。”

  对于久负盛名的关大美人,唐颖在直言她很漂亮的同时也表示,“我并不是很熟悉,也没看过她的电影,女主人公爱妮身上有着没落的情绪,并被那个时代所抛弃,不知她能不能抓住这个人物。”她随口吐出,要是能让张曼玉来演就好了,当记者告诉她张曼玉刚刚荣膺戛纳电影节影后时,唐颖笑笑说,“已是请不动她了。她在《阮玲玉》里的感觉真好,本期望她能和关锦鹏在此片中再次合作,可惜没有档期。”

  最后,唐颖还向记者透露,她的小说《理性之年》已被周晓文看中,剧本由华人女作家严歌苓改编。实习记者王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