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家辉谈《大事件》:下一部还和杜琪峰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2: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生伍洁敏)载着戛纳的赞誉,杜琪峰新片《大事件》将于6月10日全亚洲同步公映。昨日下午,主角之一张家辉只身出席该片在广州的记者会,为影片造势。记者会上,张家辉对杜琪峰导演的尊敬溢于言表:“他要求很多,但合理。他对演戏有深刻的了解,下一部还会跟他合作。”

  80%的动作戏亲身上阵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由于另外两位主角和导演都忙得不可开交,昨日只有主角之一的张家辉单刀赴会。曝光率不高、甚少出席宣传活动的张家辉这次独自扛起了《大事件》在广州的发布会,按照他自己的话说:“我认为自己不是明星,只是个演员。我只求做好演员的本分,乐意为影片做宣传,但与自己无关的活动一概不管,无谓刻意增加曝光。”

  《大事件》中,张家辉饰演一位性格“火爆”的警察,担负起片中将近80%的动作戏,全部亲身上阵,他说:“每次拍难度大的动作场面,我就跟自己说‘这回看你的了’。压力蛮大,幸好最终效果让人满意。”这次的角色和以往区别很大,张家辉说,之前两年他推了很多搞笑片,希望能演“正经一点”的角色,这次遇到杜琪峰和《大事件》是一个契机。前不久有报道说刘德华公开称赞张家辉,称张有机会凭《大事件》获得明年“最佳男配角”,张家辉似乎不大相信:“跟刘德华碰面的时候没听他提起,若真有其事,我很感谢他的鼓励。”

  三个主演没有对手戏

  《大事件》应邀参展戛纳,并于5月20日全球首映,赢来叫好声一片。张家辉和陈慧琳在导演杜琪峰率领之下出席戛纳影展。张家辉谈起戛纳之行,表情生动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去戛纳影展,作为《大事件》的一分子,我很开心。我是抱着开眼界的心态去的。法国是一个很尊重电影的地方。首映当天我们在放映前进场,观众鼓掌,影片结束也听到响亮的掌声。后来看到法国媒体的好评,我认为是《大事件》让外国观众看到最典型的港式警匪片。”

  近年香港频频推出警匪片,《大事件》特点何在?张家辉首推剧本:“这部片的剧本很特别。三个主演各自没有对手戏,但相互关系很密切,直到进入结局,观众会看到三个人会碰到一起。”另外特点便是最受瞩目的长镜头应用:“导演用两段长镜头拍枪战,开头和结尾。拍这两段戏很难,封了整条街,大家花了很多时间彩排。”动作片用长镜头会不会拖慢节奏?张家辉解释,片中的长镜头不是固定不动的,而是用一个很长的吊臂,从静止到开始、到爆破、枪战,再接下去另一场戏,一点都不闷。

  观众会对我们有新的观感

  一向形象憨厚的“好男人”任贤齐在《大事件》中扮演一位凶狠的悍匪;大美女陈慧琳饰演冷艳非常的女警司;张家辉也一改搞笑亲民的形象扮演一位性情急躁的警察。片中人物个性与观众心目中演员本身的形象形成差别,的确会增添不少新鲜感,但未免让人怀疑演员能否胜任,尤其是演技遭到质疑的陈慧琳。张家辉跟另外两位主演并没有对手戏,但他郑重地说:“看完这部片,相信观众会对我们三位演员都有新的观感。”

  看来张家辉对《大事件》很有信心,说到期望票房,他说:“在香港应该有2000万元。”

  杜琪峰要求多但合理

  传闻杜琪峰导演很挑剔,张家辉对此表示否认,他说杜琪峰只是“多要求”。“这次我饰演的角色跟以往不同,导演引导我用从来没用过的方法来演戏,调整我的演戏心态,要求我改变说话节奏。杜琪峰要求多但合理,不能说‘挑剔’。他很用心跟演员讲戏,而演员则要理解他的风格,知道他想要的是怎样的演出。杜琪峰对演戏有很深认识,虽然他在片场说话不多,但我每次有不明白去问他,他都能对答如流。这是我第一次和杜琪峰合作,还说不上默契。下一部戏还会跟杜琪峰合作,具体事宜现正在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大事件》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