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家辉不想当"星爷接班人" 演<大事件>摆脱搞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部绝对“杜琪峰风格”的全新港产警匪片《大事件》刚刚参加完戛纳影展归来,即将于6月10日在广州正式上映。前日,该片主演之一张家辉来广州为电影做宣传,他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与杜琪峰合作,很庆幸能凭此片转型,不再只做“喜剧小人物”。

  因为任达华任贤齐陈慧琳等其他几位主角均无档期到穗做宣传,张家辉因此成为宣传活动中的“唯一代表”。他当天中午匆忙赶到广州,吃完盒饭便开始接受广州媒体长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达三个小时的轮番采访。尽管辛苦,他仍很有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回答记者的问题———他在片中扮演一个脾气火爆、做事认真的香港警察,为了抓住一个黑社会飞贼(任贤齐饰)而拼命。在他与女警官(陈慧琳饰)的共同努力下,飞贼终于落入“圈套”,同时也挽回了警队的声誉……

  记者问他跟杜琪峰合作带来什么不同时,张家辉精神为之一振,表示要感谢杜琪峰让自己“成功转型”。张家辉坦言自己是看中“杜琪峰的名号”和他拍的警匪动作片才决定出演该片的。在张家辉的理解中,所谓的“杜琪峰风格”就是“专注于男人,以警匪片为主,无论是拍摄过程还是对演员要求都有自己的一套”。他说:“拍摄过程中,导演对我要求很多,但他不像有些导演那样乱提要求,让人无所适从,他的每个要求都很合理,令演员信服,同时也很明确告诉演员要做什么,细致到什么样的对白要配什么样的表情。我觉得杜琪峰重塑了一个全新的张家辉。”

  张家辉所指的“全新形象”其实就是摆脱了近年来的搞笑戏路。尽管这种搞笑风格曾带给他事业的转机,并因此被广泛认同为“周星驰接班人”,但张家辉却不以为然:“我是个演员,不是个笑星。我一直很抗拒‘星爷接班人”的说法。喜剧片在当时只是一个趋势,但我觉得重复同样的角色没有新鲜感。也许周星驰可以搞笑到底,但我不会。”为了摆脱喜剧路线,张家辉说自己已在两年内推掉了11部戏。

  《大事件》成为戛纳影展中的参展影片,张家辉因此也有机会亮相戛纳。“在戛纳展映《大事件》后,看到观众的热烈反应和好评,我很兴奋。我拍这部片并不在乎能否拿奖,但这个角色达到了我‘什么都尝试一下’的愿望,我已很开心。”虽然一再说在不乎“拿奖”,但张家辉对“影帝”的渴望却写在脸上:“我之所以能下狠心抛开喜剧路线,去尝试不同的角色,是因为我相信照这条路走下去,肯定有机会能成为影帝。”易芝娜 实习生 梁茜 文/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家辉新闻 全部《大事件》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家辉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