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关锦鹏版《长恨歌》遭质疑 郑秀文谈感情很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常雄飞) 就在全智贤等人离开不到10分钟后,关锦鹏、郑秀文梁家辉黄奕胡军依次出现在相同的会场为即将开拍的电影《长恨歌》造势。语言上的“畅通无阻”让郁闷的记者兴奋起来,于是对于香港演员演绎老上海人和事的质疑,也不断“砸”向导演和演员。

  质疑导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上海气味会变质吗?

  记者(以下简称记):之前,许多导演都想改编《长恨歌》,都没有勇气,你打算怎么把握这部电影?

  关锦鹏(以下简称关):原著王安忆已经明确表态,对我拍的作品采取不过问态度。虽然她不过问,我们仍然会和她沟通想法,我们会呈现出另外一种感觉的《长恨歌》。这部电影属于那种能触摸到上海底色的作品,我本人的性格也和这座城市很吻合,关注细节,敏感多情,我镜头里的上海也是如此。

  记:香港人来演绎上海故事,会不会变味道?

  关:很多人都怀疑一个香港人能拍出有上海气味的电影吗?我说能,我以前拍上海也是通过一些老电影来揣摩的。

  记:对于片中的上海女人,你如何来塑造?

  关:我要把片中的王琦瑶塑造成一个有尊严、有坚持的女人,她的情感不是随波逐流的。请郑秀文来演王琦瑶,是因为我看中她的风情,以往大家只注意到她身上的喜剧因素,另外,我还从她的身上看到了一种坚持。

  质疑演员

  “郑式”风情能被认可?

  记:虽然你的电影作品很多,但这种题材的影片你却很少演出,有没有压力?

  郑秀文(以下简称郑):我从没有拍过这类型的电影,非常紧张!不过我一直在补课,关锦鹏导演找来很多关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上海和上海女人如何生活、打扮的书,我现在对老上海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普通话还得加强。

  记:王琦瑶这个角色对感情有自己的坚持,你在生活中是否也对感情很坚持?

  郑:(尴尬地笑)我啊?不是……这些东西还不能确定下来。

  在现场,一直戴着墨镜的梁家辉和胡军很少被提问,梁家辉直到最后才被问到对角色的看法。谁知道梁家辉却表示:“我们能不能不谈这个问题,毕竟现在电影还没有开拍,一切都是未知数,全都说定了,我还演什么呢?”

  正在大家诧异的时候,他又大声宣布:“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现在开始拍照。”全场哗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