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秀文版王琦瑶遭质疑 幸亏梁家辉及时“护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4:19 新闻晚报

  郑秀文扮演电影版《长恨歌》中的王琦瑶是否合适,这一点从定角那一刻起就有争论。昨天在电影的主创人员见面会上,这种争论一下子被扩大了。记者的质疑像雪花一样落在单薄的郑秀文身上,让SAMMI(郑的英文名)只有招架的份。好在导演关锦鹏和在电影中扮演程先生的梁家辉好似左右护法,替郑秀文左突右挡,才涉险过关。

  记者问郑秀文是否已经想好如何去诠释这个属于上海的角色,一身粉红的郑秀文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心翼翼地表示自己了解了上海的这段历史,同时也看了好几遍小说,有信心能演好。但有记者似乎不大甘心,接着问普通话都不太标准的SAMMI如何才能说好嗲嗲的上海话呢?关锦鹏接过话头:“上海式的普通话本来也不太标准,所以大部分还是会用同期声,当然为了更好的效果,会有部分再后期制作。”

  关导给予郑秀文极高的评价,表示SAMMI之于王琦瑶,就像张曼玉之于阮玲玉。他表示,以前郑秀文的电影里,导演往往发掘她的喜剧天赋,却没有注意到这其实是个很有风情的女子。“我相信王琦瑶是个让自己活得很有尊严的女子,而现实中的郑秀文绝对有这种本质。”他要刻意表现的就是郑秀文不为人知的一面,让她更女人。这一点,关导对郑秀文有信心,对自己更有信心。

  相对于关导的风度翩翩,梁家辉对郑秀文的呵护更像大哥照顾小妹,粗暴却实用。记者对郑秀文的围攻没有停止,有记者问影片中的王琦瑶感情随波逐流,那现实中的你是不是也会这样啊?郑秀文只好硬着头皮回答:“其实我对这部小说的理解和你不一样,我觉得这个角色有自己的坚持在里面,不是随波逐流的。”于是记者接着追问,那是不是你自己现实中的感情生活也是如此坚持?郑秀文终于答非所问:“看剧本吧,现实啊……还不能决定什么。”

  就在这个最危急的时刻,梁家辉挺身而出,大声呵斥道:“你们的问题很不明智,我就不讲了,都讲光就没神秘感了。今天我们的演员都比较紧张,所以请你们不要再随波逐流了,不要给我们那么大压力。现在剧本还没出来,对戏还没有完整具体的东西。现在,发布会到此结束!” 记者韩垒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郑秀文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