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孔雀》今年不公映 顾长卫自信影片叫好又叫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2: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宗珊) 在采访导演顾长卫时,他透露,众人期待的《孔雀》刚在日本完成了最后制作,今年将不会公映,该片可能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公映。

  对于《孔雀》的主题,顾导演首次揭秘:“这部片子说的是‘文革’后中原地区的一个五口家庭的命运,没有轰轰烈烈的那种极端的东西,但反映出在急剧变化的社会转型期,普通人的顽强的生存能力。影片虽然说20年前的故事,但人的自尊、梦想都会打动今天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人。取名《孔雀》有着很强的哲学深意,至于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大家到时候看了影片就明白了。”

  对于大家所关心的《孔雀》是否参加威尼斯等国际电影节,顾长卫导演说:“一部优秀的电影与国际电影节是没有什么必然联系的,好电影关键要被观众认可。过去有好多片子没得过奖,但并不影响它们被后人称为佳作。”

  对于《孔雀》的市场前景,顾长卫表示:“《孔雀》不是纯艺术片,也不是纯商业片,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东西。我相信它是叫好又叫座的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孔雀》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