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龙《环游世界80天》最新内幕资料率先披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28 信息时报

  独家披露——龙行天下:80天的惊险之旅

  《环游世界80天》不但是成龙有史以来拍过成本最高的电影,更是一部适合全家观赏的动作冒险片。本片拍片预算高达1.1亿美元,大成本大制作,再加上成龙创新变化的武打动作,以及独特的喜感幽默,加上世界各地的名胜风光在本片一一呈现,让观众走进戏院,就能环游世界。本报记者昨日从该片香港发行公司获得了本片的最新内幕资料和剧照,现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率先披露,以飨读者——

  幕后制作

  我们所去的每一个地方都很不同

  这部电影到过世界各地10多个地方拍摄,除了泰国和德国外,还到过巴黎、奥地利、苏格兰南部的康瓦尔、英国、加州的沙漠和中国的长城。

  顶着52℃的高温拍摄

  《环游世界80天》的拍摄工作在炎热的泰国展开。整个拍摄队伍共有700多名工作人员。制片人比尔-巴德勒托说:“我们所去的每一个地方都很不同。第一天拍摄的时候有700多名工作人员,但其实大部分时间我们只有500多名工作人员工作。”虽然在高达摄氏52℃的天气和广阔无边的地方下工作,但导演弗兰克-寇瑞奇将现场气氛保持得很轻松。巴德勒托说:“很少遇上那么受演员尊重的导演。我们工作时间很长、很辛苦,但我们很享受每一日的工作,因为弗兰克很有趣。”

  成龙的专业精神和朝气蓬勃的性格更感染了每一位工作人员。大家都认为弗兰克和成龙是最佳拍档。剪接师汤姆-刘易斯说:“与成龙一起剪接电影实在太好了,他对所有的打斗场面都很清楚。而且,他很懂得讲故事,又有喜剧细胞。他的天赋本能很了不起。”他继续说:“与导演弗兰克合作真是很好,他知道怎样将电影拍摄得更有动感和活力。他将动作场面编织入故事中。”泰国主要是电影中兰州的场景。兰州是帕斯巴德家乡,他的任务是将玉佛送回兰州。

  拍摄队伍在泰国逗留了四个半星期,到过首都曼谷和南部城市Phuket,这城市被誉为安达曼岛之珠,有一个纯朴的沙滩。弗兰克说:“这些地方真是很美,我们很幸运,拍摄得很顺利。美术指导和摄影师完全将泰国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突破语言障碍

  完成泰国部份,拍摄队伍移师欧洲,在柏林拍摄其中一幕重要场面,讲述霍利斯、帕斯巴德和蒙妮在数百人面前,乘座飞行器冲入皇家科学学院。美术指导帕特-利布列克说:“我们曾经做过多次测试。虽然不是用真正的飞行速度,但都是很接近,我们用一辆很巨大的吊车,这部吊车高30多米,而且吊臂也很长。”这场戏在柏林的大广场拍摄,帕特-利布列克说:“这是一个很妙的地方,非常壮观,广场的四周被歌剧院包围,其中一面没有同一类的建筑物,所以我们特别在这里建筑一座10米高、67米长的同类型的建筑。我们尽量将新建造的建筑物的颜色和格调跟原有的相符。”

  完成柏林的工作,大队再到德国南部的一个小镇Goerlitz继续拍摄,这里一点也不像现代的世界。帕特-利布列克说:“这里很小,但地方很美丽,每条街都很有趣。”

  拍摄队伍除了横跨世界各地拍摄《环游世界80天》,他们还要面对另一个困难,这就是在拍摄现场讲多国语言。因为电影要在泰国和德国取景,于是要在当地聘请工作人员。菲利斯-艾纳说:“我们要学习泰国人的工作模式,和怎样与他们合作。当我们在泰国拍摄的时候,导演弗兰克跟演员沟通,而另外五个翻译员同时与不同人用普通话、泰语和广东话沟通。”本报记者 叶毅

  角色解密

  主角配角巨星云集

  帕斯巴德(成龙饰演)

  霍利斯的同伴,也是助手,甚至是拯救者,最后他们更成为朋友。帕斯巴德在故事中的另一任务是要将那件被人盗取的玉佛带回他的家乡兰州。帕斯巴德将帮助霍利斯先生接受在旅行中遭遇到的不同文化。当然,成龙肯定会在片中发挥他的动作特长。

  成龙曾主演《尖峰时刻》及《龙旋风》等好莱坞电影后,已成为国际巨星。监制霍尔-李博曼说:“我们要求成龙可以作两方面的发展,他不但是个演员,而且是个谐星,他的演技已达到另一境界,从而吸引更多观众入场欣赏他的电影。”成龙也乐于接受此挑战,他努力向观众证明他不只是动作演员,而是一个全面的演员,像罗伯特-德尼罗、达斯汀-霍夫曼和阿尔-柏西诺一样,即使到了60岁,仍可演出,他说:“我不只是个动作演员,我是一个全面演员,是个喜剧能手。”

  霍利斯(史蒂夫-库根饰演)

  一个英国绅士,也是一个发明家,他努力向英国皇家科学院推销自己的新发明,但却从未成功过,因为它们都不是完善的产品,因此被视为怪人。他与英国皇家科学院主席凯文作了一个大胆打赌:他能在80天内环游整个世界,若然成功,他便可以代替凯文担任英国皇家科学院主席一职。霍利斯对机器方面十分了解,却不善于人际关系,他也不认同艺术,他认为科学就是答案,艺术是无关痛痒的事。

  导演弗兰克-寇瑞奇一早属意史蒂夫-库根参演霍利斯一角,他说:“我们相信霍利斯是个天才,而且非常有趣。当我看到史蒂夫-库根在电视剧《24 Hour Party People》中的演出时,我就知道这角色由他主演最适合不过。尽管史蒂夫-库根多才多艺,亦是英国当红演员,他也要经过一轮试镜才获邀我演出霍利斯这角色。史蒂夫-库根说:“我非常享受整个过程,我也因此了解导演弗兰克-寇瑞奇的风格,他对喜剧的触觉及拍摄节奏令我印象深刻,他也愿意听取演员的意见,配合他们。

  蒙妮(西西莉-狄-弗兰克丝饰演)

  电影中有一个人物可以改变霍利斯对艺术的看法,她便是由西西莉-狄-弗兰克丝主演的可爱的法国艺术家蒙妮。蒙妮为人热情,胆色过人,同时也是个富有同情心的人。蒙妮是个前卫派的画家,却不被巴黎评论家认同。当她知道帕斯巴德及霍利斯要环游世界后,便决定要与他们同行,她认为环游世界可为她带来不同灵感,从而令她的绘画艺术达到一个新境界。西西莉-狄-弗兰克丝认为故事中的蒙妮与霍利斯的感情发展是很自然的事,因为霍利斯热爱科学,蒙妮则爱推动艺术。

  西西莉-狄-弗兰克丝生于比利时,她为人正义且热情,这是她第一部英语对白的电影,在演出前难免有点紧张。她说:“这套冒险电影像我小时候看过的一样,看过这类电影后,令我梦想成为演员。”

  导演及监制们看过数十部电影后决定邀请西西莉-狄-弗兰克丝当女主角。行政总监菲利斯-艾纳说:“她真神奇,她的气质可媲美英格丽-褒曼及多萝西-兰莫尔,她能燃亮整套电影,现在已很难找到像她这样漂亮而且能搞笑的女星。

  中国女将军(莫文蔚饰演)

  香港女星莫文蔚在片中饰演一名英勇神武的中国女将军。这是莫文蔚第一次与成龙合作,她与成龙的一场武打场面,更精彩得令人难忘,这也是她第一部英语电影。

  哈比王子(阿诺德-施瓦辛格饰演)

  本片是施瓦辛格在当上加州州长前出演的最后一部电影,他饰演一个爱上了蒙妮的土耳其王子。施瓦辛格在片中不但梳了个扫把头,还弹奏古典吉他,完全颠覆了《终结者》中冷酷机器人造型。施瓦辛格曾与监制霍尔-李博曼于《终结者3》中合作,他非常渴望能参与此片,他说:“我非常欣赏成龙,弗兰克-寇瑞奇亦是一个出色的导演,他能令演员充分发挥水准,也是个出色的喜剧导演。”

  其他配角

  Maggie Q饰演毒蝎女;欧文-威尔逊、路克-威尔逊饰演发明飞机的怀特兄弟;奥斯卡影后凯茜-贝茨饰演伊莉莎白女王;罗布-施奈德饰演一个恶臭难顶的乞丐。本报记者 叶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