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茉莉花开》开涮电影节 业内人士质疑其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 角逐金爵奖大热的影片《茉莉花开》昨天没能如期公映,两次迟到引起影迷的强烈抗议,一度让上海影城陷入混乱状态。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为此特别公开向媒体解释:《茉莉花开》因技术原因拷贝还没到。而记者从多方获悉,该片很可能成为继加拿大影片《战争阴云》后,第二部退出本届金爵奖的参赛影片。

  昨天上午12点,记者就发现影城工作人员在修改排片表,原本计划在15:30绽放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茉莉花开》却被美国片《鬼屋》代替,而计划在18:00举行的影片主创新闻发布会也被取消。记者十分诧异,从影城工作人员处得知:苦苦等候《茉莉花开》,但是拷贝至今没到,只能临时改动。事实上,早在6月6日环艺影城就安排了影片《茉莉花开》的展映,当时因为拷贝未到,不得不临时取消,此番已经是再度重演空城候拷贝的悲惨命运。

  《茉莉花开》失约,引起巨大轰动。15:30,可容纳千余人的上海影城坐满了观众,都是冲着一睹章子怡、陈冲、姜文明星阵容的华丽,结果被告知影片更换,所有观众都闹着要讨个说法,场面一片混乱。其中不少观众告诉记者,为了看这部有影响力的影片,他们已经两度被“开涮”,影院不得不以退一赔一的方式来解决纷争。

  《茉莉花开》到底为什么花难开?传言纷纷而起,甚至有知情人认为,因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是A类电影节,参赛影片将不得参加其他国际电影节,所以《茉莉花开》本无心参加本届电影节,只是换得炒作效果,真正目标是威尼斯电影节。而影片是由世纪英雄等四家公司投资的,相互也存在沟通问题,让《茉莉花开》失约事件变得扑朔迷离。

  各方说法

  电影节新闻委员会:还是“技术原因”

  面对记者的层层追问,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门为《茉莉花开》郑重举行新闻发言,对迟到再次用“技术原因”解释。并强调了两点:《茉莉花开》参加本届国际电影节是经过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确认,也取得了出品方、发行方的书面许可。

  对于影片到底能不能最终赶上评委的最后投票,组委会许朋乐不置可否,现在很难说。据工作人员私下透露,《茉莉花开》很可能来不了电影节,最终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投资方世纪英雄:拷贝已从日本寄出

  作为《茉莉花开》的主要投资方之一,世纪英雄本次挥师南下,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大摆展台,隆重推出主打影片《云的南方》、《茉莉花开》。没想到这个骨节眼上,《茉莉花开》迟迟没露面,世纪英雄媒介主管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也很着急,只知道影片在日本作后期,目前已经从日本寄出,但是不知中间环节出了什么问题,迟迟不能到上海。”记者得知《茉莉花开》后期制作都是万基公司在负责,负责人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而影片的制片也于昨天离开上海。至于《茉莉花开》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开涮”的说法,负责该片内地发行的世纪英雄叫冤,由于涉及四家投资方,情况十分复杂:“我们十分重视内地市场,正在努力和其他各方联络,希望能够尽快搭上电影节的末班车。”

  章子怡:未得邀请,不会露面

  但是让记者困惑的是,作为金爵奖的参赛片导演侯咏先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根本不知道这回事,也从没有收到电影节组委会相关书面邀请。昨天,记者致电侯咏,他的手机已经转入秘书台。而大家翘首以待的女主角章子怡目前正在日本,她的经纪人也告诉记者她并没有收到任何邀请,所以也不会在本届电影节上露面。而按照国际电影节惯例,参赛片主创人员都应该参加公开新闻发布会,所以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茉莉花开》早有预谋的炒作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茉莉花开》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