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李雪健被朱文打动 《云的南方》叫好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3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作为本届电影节为数不多的中国参赛片,由青年导演朱文的编剧并执导的《云的南方》前晚在上海影城放映时遭遇了记者和观众十分的热情,拥挤的影厅连过道的地上都坐满了人,主演李雪健的出现更是引起关注。

  影片讲述刚退休的老人徐大勤终于独自去了云南,了却了自己40年前的心愿,不料在自己当年一直幻想的地方,却遭遇了麻烦事……这是一个平凡父亲的故事,但由擅长诠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小人物的李雪健来演绎,恰好极易被人接受。谦和的李雪健还没有在影院好好看过自己的影片,所以开场前的主创人员见面会后他执意独自留下,坐在走廊的加座上看片。记者恰巧坐在他身后,发现李雪健实在是一个很认真的演员,从影片开场到结束,他心无旁骛,一言未发,只是仔细“检查”自己的功课。

  而之后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第一个反应是问大家:你们从影片中看见了什么?“我们想说的片子里都表达了,只是表现了多少而已,如果没有被你们看见那么多,说明要继续努力。”

  欣赏朱文:寻找父亲的情感

  一个资深演员,却选择和一个新秀导演合作,李雪健解释:“拍这部电影之前我只知道朱文是一个作家,看过他的小说。后来是田壮壮拿了一个剧本给我看,说里面的父亲很适合我演,我看了很喜欢,就接下来了。”李雪健直言自己是被朱文对父亲那份真情打动了,“他‘寻找父亲’的情感值得尊敬,我特别喜欢这个年轻人关爱老人的心思”。出演之后他还发现,导演朱文对电影的掌控能力很好,不仅为人不张扬,而且有才华,又自信。

  体会角色:这是人生一个坎

  虽然李雪健表示以前没有演过类似的角色,但深味父亲艰辛的他很快就找到了角色的位置,因为有太多相同的感慨:“父亲那一辈不容易啊!那一辈老人不爱说话,但心里担的责任不轻。他们工作很勤奋,也不像现在年轻人这样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等终于可以享清福的时候,儿女却一个个长大了、离开了,很孤独!这是人生的一个坎,挺不好过的。这部影片有这个内容。”也许,正是这份生活中最最朴实而又常常被我们忽略的情感,深深触动了观众的心。

  得奖期待:希望能有好收获

  面对大家关心的健康状况,李雪健笑着说“身体很好”。刚刚看完自己的影片,看得出来他也挺兴奋,并坦言喜欢被记者们采访,因为代表自己没白忙乎一场。这次本片参加角逐本接电影节新设立的“亚洲新人奖”,被问起对得奖的期待心情,李雪健很坦白:“参赛嘛就是想得到一个很好的收获,但那只是一个结果,没有的话明年还要来,继续努力!”有那样一份好心情,大概缘于李雪健说的自己“比较容易满足的个性”,“做人要自制,按自己的方式生活,找到自己的位置。我的活法?是多体验不同角色,展现给大家,让大家得到思考。”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 蓓 发自上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