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下载特区 >正文
图文:《十面埋伏》拍摄 金城武刘德华雪地对峙(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1:08 新浪娱乐


《十面埋伏》在乌克兰拍摄时突遇大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导演张艺谋为了展现中国武侠的劲度,制作《十面埋伏》的过程中非常严谨,除了在拍摄前委派三名武打师傅分别在日本、香港及北京三地教授金城武刘德华章子怡功夫之外,各位演员在所有打斗场面都要真人上阵。

  天气突变 打斗艰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张艺谋遍寻大江南北,最终选择了在异邦乌克兰拍摄结局的一场戏。摄制队十月的时候到了乌克兰,由于当地的天气变幻无常,更突然下了雪。当地人说第一场雪下的时间比较短,一两天就会过去。后来导演看情况不对,等了一天,那雪根本没可能小,等它融化又要十天时间,到时树叶都被雪压坏了。最后导演干脆改在雪景拍摄。

  由于打斗场面由原本在草地发生变为在雪地,而且天气严寒、举步艰难,令到拍摄过程非常艰难。结局那场戏是讲述金城武及刘德华各持刀剑、竭斯底里地互相厮杀。

  真枪打斗 各有损伤

  当两位主角手持道具刀互相练习后,准备走位,岂料程小东手持两把真刀呈现在他们的面前,并表示因为导演务求拍摄逼真的效果,希望改用真刀对峙。当金城武与刘德华看见两把真刀立刻目瞪口呆,满以为是讲笑而已,但看见导演及程小东神色凝重,深知此乃改不到的事实,只好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拍摄。

  拍摄初期,金城武及刘德华各人都手持重五斤的大刀,并耍出真功夫。可是,双方都担心会产生意外,做每个动作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畏首畏尾。看到这个情景,导演不得不叫停,并表示双方应该大胆投入打斗,跟对方拼过你死我活。经过导演一轮训话后,金城武及刘德华最终抛开所有顾虑,全情投入,跟对方一决高下。

  最终,导演对拍摄效果非常满意,但金城武及刘德华却在这场打斗中弄至遍体鳞伤,两人笑语会将医药费单包括心理损伤寄给导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