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英国电影节专题 >正文
首届英国电影节明日开幕 一天展映一部经典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6:37 北京娱乐信报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举办的首届英国电影节将于6月11日至20日在北京东方广场新世纪影城举行。中国的观众将欣赏到一系列优秀的英国原创电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参赞兼英国文化协会驻华办事处主任沙利文先生表示:“我们希望与中国观众分享更多更好的英国电影,特别是最近两年的新片。同时,我们还将与北京电影学院一同组织研讨会和座谈活动,与中国电影同行分享我们的专业知识与经验。我们也希望听听中国观众和电影界专家对英国电影的看法。”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在本次电影节上参展的影片很多都是在英国获得良好票房的作品,开幕影片是幽默感人的《月历俏佳人》,还有新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蕾妮·齐维格2001年主演的一部经典电影《BJ单身日记》,在片中她与有“英国情人”之称的休·格兰特有大段对手戏。

  《月历俏佳人》

  导演:NigelCole

  主演:HelenMirre、JulieWalters

  影片介绍:安妮和克里斯是约克郡瑞尔斯通镇的两名家庭主妇。安妮的丈夫约翰不幸死于白血病,在巨大的悲痛面前,安妮和克里斯决定说服协会里11名45至60岁之间的中年妇女脱下衣服拍摄一本裸体日历,将销售所得捐赠给白血病等血液病研究机构。与色情日历不同,画面里的中年妇女都在从事家务劳动:做蛋糕、织毛衣、做果酱、打理花园……令她们始料不及的是日历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成为镁光灯下的公众人物。

  放映时间:6月11日

  《有风景的墓地》

  导演:NickHurran

  主演:BrendaBlethyn,AlfredMolina

  影片介绍:鲍理斯是一个威尔士小镇上的葬礼负责人。一天,一个穿着花哨耀眼、开殡仪馆的美国人来到了这个小镇。他的到来打乱了鲍理斯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并威胁着他赖以为生的葬礼生意。鲍理斯决心击败这个对他生计产生威胁的人,但他在实行计划时却又疯狂地爱上了一个当地的美丽女子。鲍理斯既要夺回他的生意,又想赢得女孩的心……

  放映时间:6月12日

  《我的秘密城堡》

  导演:蒂姆·菲沃尔

  主演:蕾梦娜·葛瑞、马克·布鲁克斯

  影片介绍:一直热爱写作的卡珊多拉和她的一家在当地被看作怪人,住在一座破旧的城堡内,过着差不多可以说是与世隔绝的生活。卡珊多拉的父亲曾成功地完成自己的小说处女作,再也没有写过任何文字。卡珊多拉还有一个漂亮的姐姐萝丝,面对生活的艰辛,她变得怨天尤人。有一天,这座古堡的美国主人回来了,他们是科顿家的两兄弟:西蒙和尼尔。科顿两兄弟有着美国人的乐观和幽默,他们改变了卡珊多拉姐妹和家人的生活。

  获奖:主演蕾梦娜·葛瑞获得2003年英国独立电影大奖最佳新人提名

  放映时间:6月13日

  《单亲插班生》

  导演:克里斯·韦特兹、保罗·韦特兹

  主演:休·格兰特、瑞切尔·韦兹、托尼·科里特

  类型:浪漫/喜剧

  影片介绍:英俊、富有的伦敦男人韦尔·弗里曼步入了自己的38岁大关,靠着父亲留下的遗产,他所要做的不过是无聊的闲逛,然后试图与无数的女人上床而已。一次韦尔发现了最新的泡妞良方:单身家长联谊会。于是他谎称自己是一个单身父亲,蒙混进入这个组织。在一次约会中,韦尔结识了由母亲独自抚养的孩子马库斯。两人慢慢建立起一种奇特而良好的关系,并互相从对方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就在这时,韦尔与一个名叫拉切尔的漂亮单身母亲坠入爱河……

  放映时间:6月14日

  《处死国王》

  导演:MikeBarker

  主演:TimRoth,DougrayScott

  影片介绍:1645年的英国,费尔法克斯将军在击败国王詹姆斯一世的战斗中与自己忠实的副手克伦威尔将军逐步建立了密切的友谊。3年血腥的内战达到顶点,清教徒与保皇派间的争斗最终以国王的失败结束。然而战后费尔法克斯却始终徘徊在对革命的信念和对以其妻子安娜为代表的保皇派以及王室的忠诚之间。与此同时,克伦威尔的清教徒政权变得越发不受控制,甚至决定处死国王。两个昔日的好友逐渐反目……

  放映时间:6月15日

  《遗言》

  导演/改编:FredSchepisi

  主演:MichaelCaine,TomCourtenay

  影片介绍:雷、维克、列尼坐在他们常去的酒吧里,老友杰克的骨灰就放在他们面前的瓶子中。杰克的遗言是将骨灰撒在马尔加特的大海里,因为马尔加特埋藏了他最美好的回忆。杰克的儿子文斯开着车载着父亲的好友们踏上了去往马尔加特的旅途,但更多的是他们隐藏在内心的秘密被逐渐揭开,或许这里所有的人在某种程度上都是生活的失败者,几十年时光流逝,他们的雄心消失了,爱情淡漠了,梦想褪色了。

  放映时间:6月16日

  《高斯福特庄园》

  导演:RobertAltman

  主演:MichaelGambon,KristinScott

  影片介绍:在上世纪30年代的英国,高斯福特庄园名流云集。富有的庄园主威廉·麦考德和妻子西尔维娅邀请了一些朋友举办狩猎会。热闹的庄园里还有一群人,他们构成了与上流社会相对的另一个群体。这是庄园以及各位来宾的仆人侍从。这两个世界由于种种复杂的关系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庄园轻松闲适的气氛下其实埋藏着令人不安的因子……

  放映时间:6月17日

  《难得糊涂》

  导演:PaulMorrison,PaulMorrisson

  主演:SamSmith,DelroyLindo

  影片介绍:十一岁的犹太孩子大卫·韦斯曼一直执迷于板球,但自己却不擅长。他拥有打板球的所有装备,可根本不懂该如何使用它们。1960年的英国处于一个特殊时期,由于韦斯曼一家是从德国战时移民到英国的,周围的邻居一直想让韦斯曼全家离开,Jamaican一家刚搬入时就感觉到了邻里之间的冷漠和不友好。

  放映时间:6月18日

  《BJ单身日记》

  导演:莎朗·马圭尔

  演员:蕾妮·齐维格、科林·菲尔斯、休·格兰特

  类型:喜剧

  影片介绍:布里奇特·琼是一位单身女子,她生活过得枯燥无味、让人垂头丧气。在新年到来的第一天,琼斯决定尝试一种新的生活,让一切从头开始。首先,她要做的就是开始写日记,把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记下来,让自己感到变化的喜悦。渐渐地,琼斯的日记成了最刺激、最浪漫、最疯狂的书,里面的内容从平时工作、周围的好友到锻炼、饮食、男人、性……

  放映时间:6月19日

  《冰封168小时》

  导演:KevinMacdonald

  主演:JoeSimpson,SimonYates

  影片介绍:这是根据一个真实故事拍摄的纪录片。1985年,两名年轻的英国登山冒险家乔·辛普生和辛·叶兹来到秘鲁安第斯山,企图从西侧攀登尚未被征服的修拉大山之巅。该处高达两万一千英尺,终年冰崖雪峭,险恶无比,从未有人敢问津。两位攀登者经过两天半艰苦卓绝的攀援,终于奇迹般达到顶峰。

  放映时间:6月20日

  相关活动

  在英国电影节期间,英国电影业十大最有创意的电影制片公司之一Onedotzero将于6月12日到20日在今日美术馆举办多媒体展。Onedotzero将展出英国最新的数码和新媒体影像作品,包括电影短片、数码动画、电脑游戏概念、音乐电视和广告。自1999年以来,Onedotzero一直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数码电影节,已经在全世界举办过50多场活动,这是Onedotzero第一次在中国展出。英国电影节和Onedotzero展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华举行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又一个亮点。2003年的活动包括英国流行乐队“莫奇葩”中国巡演、英国艺术家安东尼·葛姆雷的雕塑展“土地”、英国设计协会的“设计盛宴”展等。撰文信报记者吴冬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