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黑客帝国II》武术指导陈虎 从成都走到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他是袁和平的大弟子,他是基努-里维斯的师傅,他是乌玛-瑟曼的替身……在今年5月16日由美国特技工会与特技协会共同颁发的“世界特技大奖”中,他凭着《黑客帝国II》获得单独提名,凭《杀死比尔I》获得袁家班集体提名,这是该奖设立以来惟一一次有人凭借两部影片同时获得提名,也是这位在好莱坞闯荡了10年的中国人第一次在动作类的最高领奖台上与成龙、袁和平等武林高手同台竞技。昨日,记者有幸采访到这位从成都走到好莱坞的武术指导陈虎,Tiger Chen,一个地地道道的成都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印象:阳光男孩+传奇武师

  初见陈虎,记者不禁惊讶于他的腼腆与羞涩,这位见惯了大明星大场面的人见到摄像镜头竟然有些手足无措,一件普通的白T恤加牛仔裤,像个阳光的邻家男孩。高兴时会哈哈大笑的陈虎坚持说着最纯正的成都话:“19岁到美国的时候一句英文都不会说,现在英语粤语普通话都非常流利,但还是喜欢回到家乡说成都话的感觉,一辈子都忘不掉,而且还是川菜巴适。”喜欢被人叫作阿虎的他给记者讲述着在外人看来颇有点传奇色彩的好莱坞经历:“我8岁就进入四川省武术队习武,多次获得国内武术比赛冠军,后来去美国还获得过空手道全能冠军以及太极拳、刀、棍等项目的冠军,就这样被师傅(袁和平)看中进了袁家班。”《黑客帝国I》选武术指导时,华纳老板对中国武术放心不下,袁和平就叫了自己最信任的阿虎当面表演了一套拳术,看得那位老板瞠目结舌,不但在以后众多的聚会中点名请阿虎表演,私下还悄悄拜了阿虎为师。阿虎进入好莱坞的第一部作品就是《黑客帝国I》这样的超级大片,然而每天手把手教国际巨星武功的阿虎却十分感慨:“做我们这行的其实非常辛苦,戏一拍几个昼夜不合眼是常有的事,做武指和替身也很容易受伤,我的肩膀断过三次,腿断过两次。”

  揭秘:基努没天赋昆汀有个性

  提起恩师袁和平,阿虎口气立马变得恭恭敬敬:“师傅真的是一个大智若愚的人,对生活中的很多小事他很迟钝,比如每次搬家要装电视和DVD都是我帮他装的,平时吃饭看病也是我陪着他,他对我好得就像对亲生儿子一样。现在他在戏里只是宏观掌控,一般的武戏就由我去设计教给明星。”

  而提起在好莱坞呼风唤雨的明星们,阿虎却轻描淡写地说:“基努学武不算有天赋,却非常非常勤奋,一下戏就胡子拉碴地骑个摩托喝酒去了;刘玉玲和卡梅隆.迪亚茨都很聪明,刘玉玲虽然是美籍,但对中国人非常有感情,平时没事她教我英文我就教她中文;卡梅隆平时不化妆没电影上那么漂亮,但是她性格特别好。乌玛当时拍《杀死比尔》时刚生完孩子特别胖,她就不吃饭只吃减肥药,很快就瘦了;星爷拍《功夫》的时候是自己真打,戏完了还经常找到我和他再比试一场。我最喜欢上昆汀的戏,经常大家一早都准备好了开工,他会突然来一句‘哎呀昨晚没睡好没灵感,今天不拍了’,他很有个性。”

  未来:争取做“成龙第二”

  做过《卧虎藏龙》《黑客帝国》《霹雳娇娃》与《杀死比尔》武术设计与指导的阿虎说起现在的武打明星,不禁有些担忧:“香港的功夫演员除了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现在已没有真正的传人了,都比较浮躁。”在《黑客帝国II》里阿虎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客串了“梅罗文加”手下一位浪人,阿虎的第一次触电获得了沃卓斯基兄弟的赞许,国内也已经有不少导演上门来找他拍戏。今年1月,阿虎曾经带袁和平到四川的峨眉和九寨为新戏《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选景,就在这部电影中,阿虎将出演角色。打算正式进军娱乐圈的阿虎眼下正在为自己即将在10月推出的传记《我闯好莱坞》奋笔疾书,这本由基努-里维斯、刘玉玲、卡梅隆-迪亚茨和袁和平作序的书,将披露许多好莱坞明星鲜为人知的故事。说到未来,阿虎信心百倍:“找个川妹子做女朋友,拍适合自己的戏,做下一个成龙!”(见习记者刘杜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杀死比尔2》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