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美丽上海》弄哭观众 王祖贤被批不像上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7: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建中报道 尽管昨天放映的影片《美丽上海》将现场不少女记者弄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但是擦干眼泪后,她们仍然质问导演彭小莲:你觉得王祖贤演得像上海人吗?为什么一定要找个港台演员来演上海人呢?

  彭小莲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非常坚决:“我认为她已经打破了过去我们印象中的花瓶形象,她的表演非常出色,我能够在影片中感受到她的成长。她说,香港演员虽然没有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过科班训练,但是他们在表演中往往能够自然地带动身体语言,而且非常准确地打动观众。

  彭小莲回忆在拍摄“母女对话”那场戏的时候,王祖贤和扮演她母亲的老演员将自己专门锁在楼上的一间房间里,而房间外的剧组其他人员都在楼下焦急等待,整个洋房里面鸦雀无声……等到剧祖人员进房间去的时候,发现“母女”两人都已经进入了情绪,而在拍摄过程中,所有的摄制组工作人员都是含着眼泪工作的。按照彭小莲的观点:虽然文化是上海的,但是人性的东西却是四海皆一的。当有记者提问,王祖贤是否是本届“金爵奖”影后的热门人选,彭小莲巧答:“她很用心地在表演,能否打动评委就得顺其自然了!”

  《美丽上海》中,王祖贤饰演的是从美国回来看老妈的电脑工程师“小妹”,不过由于“个人原因”,王祖贤本人昨天没有能够来上海,彭小莲告诉记者,王祖贤此前已经托她将录像带带到上海。在录像带中,王祖贤表示对于不能来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感到非常遗憾:“在《美丽上海》拍摄过程中,其实有我自己个人的情感经历在里面,我相信我用了这份努力,应该会感动观众的。”

  晨报记者随后采访了部分提出问题的外地媒体,他们告诉记者:看得出王祖贤的表演很用心,但是因为影片中的那些内地演员包括赵有亮、冯远征在内都是实力派,所以相比之下,王显得是演技最弱的一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国际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祖贤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