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妃”张柏芝亮相香格里拉《无极》片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3:46 都市时报

  时间:2004年6月10日

  地点:香格里拉县碧沽天池

  天气:晴转多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海拔:4000多米

  锁定目标:张柏芝——饰“王妃”倾城

  中午1:00时

  昨天,香格里拉连续阴雨的天气终于放晴,我们的心情也豁然开朗,中午,我们再次上山。

  从县城到碧沽天池有50公里,其中25公里是山路,前天用了1个半小时才爬到山顶,昨天,这条泥泞小路被高原的阳光晒得基本干了,我们得以提前20多分钟到达目的地。

  时近中午,剧组人员都在吃午饭,我正在寻找扮演王妃“倾城”的张柏芝,一位工作人员主动告诉我:“你是追星族吧?张柏芝就在那辆白色的依维柯上。”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有时被误认为追星族也不是坏事,我同时从他那儿得知,当天拍的是张柏芝和真田广之的戏,其他演员都没上山。

  隔着茶色的车窗,我能够很清楚地看到坐在前排的张柏芝,这是她来到香格里拉后第一次现身。她裹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年轻的男化妆师正在给她上妆,小巧的鹅蛋脸被抹得像雪一样白,却是大红色的眼影和嘴唇,整个脸部色彩分明,看上去分外妖娆。除了他俩,车门还守着一位女保镖,一副冷酷的样子。这时,一位真正的影迷大着胆子问这位女保镖:“我是张柏芝的影迷,能不能请她给我签个名?”那位保镖冷冷地回答:“她正在吃饭,对不起。”话没说完,“啪”地拉上了车门,看上去很受伤的影迷回来对我们说:“她(指张柏芝)连眼角都没扫我一眼,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

  真田广之的态度却很和善,我们的司机拿着笔记本找到他,漂亮的女翻译解释给他听后,他笑眯眯地转过身来,拿起笔记本认认真真地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完了又用中文念一遍,然后才放心地交给司机。几位追星族告诉我们,真田广之和张东健都很友好,对签名来者不拒。

  下午2点半

  下午拍戏的地方离天池还有一公里,要穿过约100米的树林,因为车子无法通过,陈凯歌下令立即开出一条路来,整个上午工人们都在修这条路,直到两点多钟,用松枝和石块铺就的路才修好,此时所有人员都开始转移。这里是一片开阔的山坡,背面是连绵的群峰和松林,杜鹃花更密集更绚烂,张柏芝将在花海中拍摄她在香格里拉的第一场戏。

  张柏芝仍旧不肯轻易露面,一辆丰田越野车开到依维柯的车门停下,她几乎脚不沾地地就上了丰田车,然后由丰田车载着她进入片场。

  到了片场,在四位助手的保护下她终于下了车,坐在椅子上让化妆师给她做发型,不过只是简单地把长发挽起来,没有任何饰物,我留意到她的手里一直夹着一支烟,看得出她烟瘾很大。

  做好了发型,接下来就要换装了,助手问她要不要到车上去?之前一直躲躲藏藏的她竟然笑着说:“不用了,就在这儿。”她站起来脱下黑色的大批风,露出里面一套黑色的紧身装,把她裹得紧紧的,纤瘦的身线暴露无遗。她接过戏服套在外面,竟然也是黑色的纱群,显得飘逸多姿。

  下午4点:

  张柏芝的首场戏正式开拍。这是一场骑马的戏,演员就她一个人,确切地说,是她和她的替身。替身是当地的一位藏族姑娘,汉名杨秀英,脸庞与张柏芝并不像,但身材、个头很相似,也梳了和她一样的发型。

  在助手的帮助下张柏芝上了马,这匹马同样披着红色的布,上面缀满玫瑰,显然就是前天真田广之扮演的“大将军”光明的坐骑,不知在剧中又如何到了“王妃”倾城这儿?联想起真田广之大红色的戏服,不禁让人猜测陈凯歌这部投资超过3000万美元的史诗巨作,似乎也和张艺谋《英雄》一样要用浓重的色彩渲染主题,看来不仅剧情扑朔迷离,主演的服饰也是一大看点。

  黛青色的山峰前,张柏芝骑在马背上,此时镜头拉近了拍摄,由于被隔离得很远,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拍摄骑马飞奔的戏时,替身杨秀英就代她完成,张柏芝在一旁看得出神,似乎也很羡慕杨秀英的潇洒。可惜摄影记者被拦在很远的地方,几次试图突破防线都被发现,我们终究没能拍到张柏芝在马背上的英姿。

  下午5点10分:

  回到天池边,30多位工人还在施工建盖那座巨大的宫殿,一条长长的木桥延伸到湖心小岛,虽然只是初具规模,也不难看出这是一座巍峨的宫殿。

  山上寒风刺骨,我们来到一间帐篷前与藏族老乡一起烤火取暖。说来也巧,这位正在算账的藏民正是负责搭桥的包工头,他一边用着计算器一边介绍说,整个工程预算为240万人民币,其中木桥就花了12万,“这湖很深,湖底全是烂泥,12米长的钢架伸下去,只剩1米露在外面,载了很多钢架才搭起这座木桥。”

  按计划,木桥7、8天就可以做好,但方案出来得太晚,又连续下了8天雨,结果他们在山上已经呆了21天。“剧组要求我们本月15日以前必须完工,但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最快也要到20日。山上条件太苦了,工人们都不愿意干活,我已经换了三批人了,现在算算,成本比计划高出许多,根本赚不到什么钱。”他沮丧地说。

  我们从其他工作人员处得知,为抢时间,目前有4个工程队在同时施工,力争在20日以前交付使用。目前宫殿只是建起了大的框架,殿内还要建三个很大的阳台,从图纸上看,其巍峨的气势不亚于横店的秦王宫,但工人们对宫殿的名称暂时保密。

  据了解,20日以后,《无极》的重场戏将全部转到这座宫殿,看来,这里应该就是陈凯歌心中“东方无极世界”的核心(或中心?)了。至于另一大主角谢霆峰,剧组对其行踪严密封锁,不过据香格里拉县委宣传部长李爱民透露,谢霆峰将在20日以前到剧组报到,与《无极》主创人员及其他主演一起出席本月20日举行的开机典礼,这次可以说是《无极》开拍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亮相。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