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环游地球80天》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4:19 新浪娱乐

  《环游世界80天》根据19世纪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的长篇同名小说改编。这部小说还曾多次被搬到小荧屏上,1989年推出了由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主演的迷你系列冒险电视剧。在迪士尼邀请法兰克-科拉西拍摄本片之前,华纳和21世纪福克斯还分别邀请过各自的导演来执导本片,但他们都因为各种原因而

  未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迪士尼公司为本片投入了1亿1千万美元的资金,除了几位主演的几千万片酬外,大量的资金用在了全球几个国家的实地拍摄。自从剧组于去年3月13日在泰国开拍后,成龙在那里艰苦地拍摄了许多野外戏,比如遭遇到野人、土著等情节,剧组随后又赶往了柏林拍摄一些城市追逐戏。

  片名虽然叫“环游地球”,而故事也的确涉及多个国家,但这并不意味着剧组要全世界到处跑。成龙透露,“其实一共只去了两个国家:泰国和德国。但在泰国会拍摄发生在美国、中国和印度等地的戏,在德国则拍摄包括发生在美国、法国与英国的戏。”庞大的剧组在泰国和德国拍摄之外,还选派了一些人前往中国长城、挪威和美国等地拍摄一些场景,将会在影片里作为布景使用。

  剧组所以选择在泰国拍摄,是因为那里便宜而且气候条件也最适宜。根据剧情的需要,他们在曼谷搭建了一个超级巨大的村落,甚至有山有水,片中所有涉及亚洲的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在泰国拍摄的时候,对于整个剧组来说相当辛苦,尤其是成龙等中国演员对那里的饮食很不习惯,最后成龙甚至不得不自己做饭吃。

  相比泰国拍摄的艰苦,在德国柏林的拍摄则充满了危险。去年5月6日剧组在柏林最古老的Gendarmenmarkt广场拍摄一场成龙躲避警察追捕的动作戏,他要跳上一个半空移动的沙发,突然跟着沙发一起掉下来,重重地砸在地上,幸好有惊无险没受伤。

  片中除了成龙乃至莫文蔚、洪金宝、吴彦祖等一干华人明星,最有意思的还是阿诺德-施瓦辛格在本片的演出。自从担任加州州长之后,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在电影中出现了。在影片里她饰演土耳其国的王子,造型相当独特,尤其是火爆的头发突出的额头和下巴,让人仿佛看到了一个原始野人,其魅力绝对不亚于“未来战士”。

  总之这是成龙自在好莱坞发展以来,第一次重拾自己最擅长的动作喜剧风格,港片迷们这回有福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