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保利华亿将启动电影展映 外籍人士瞩目中国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6:14 新浪娱乐

  明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中国保利华亿传媒率先启动了民营电影企业“向中国电影百年致敬”的系列纪念活动。继“用我们的经典影响未来——保利华亿中国百年名校电影展”于五月至六月,分别在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举行之后,京沪两地均引起强烈反响。南北两所中国最高学府遥相呼应,两地学者对话交流、研讨座谈,成为中国影视研究界的一大盛事。从6月19日开始,中国保利华亿传媒又将受邀在希尔顿酒店露天啤酒花园,举办“保利华亿经典影片展映”,每周六晚20:00举行活动持续3个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此次活动是中国保利华亿传媒、希尔顿酒店和在京著名商会共同举办的,意在以中国保利华亿传媒为平台,向在京外籍人士介绍国产电影经典,推荐民族电影企业和创作的最新影片。活动将放映:《荆轲刺秦王》、《绿茶》、《埋伏》、《我爱你》、《有话好好说》、《没完没了》、《漂亮妈妈》《我和爸爸》等近10部经典影片。同时还将隆重向外界推介: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陌生女子的来信》、著名摄影师顾长卫的导演处女作《孔雀》、刚刚获得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著名摄影师侯咏的导演处女作《茉莉花开》、旅美电影人陈大明的导演处女作《我为谁狂》,以及获得第57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优秀奖——导演杨超的处女作《旅程》等多部“2004保利华亿新导演工程”的精彩新片。

  中国保利华亿传媒总裁董平先生表示:此次活动就是要把中国过去拍出的经典电影集中的向国外朋友介绍,同是让他们了解我们的公司和最新的电影。徐静蕾与顾长卫都属于中国导演界的新人,但这两部电影的投资我们都分别达到了近两千万人民币。我们支持像徐静蕾、顾长卫、侯咏、杨超这样的优秀新导演电影,提供良好的条件给有志于电影的年轻人,希望涌现出更有创造性的中国新一代电影人,这也是我们对中国电影的责任所在!

  现在各方面的交流机会虽然很多,但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希望通过中国保利华亿传媒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带动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和国际上关心中国电影的朋友相聚在一起,分享今天中国电影的苦与乐,这将对中国电影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活动选择以中国保利华亿传媒为平台,不仅因为该公司是华亿传媒(原北大华亿)与保利文化艺术公司合作创建的一家大型传媒企业,是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建设,国有、民营企业合作开拓传媒业的典范。其在业内整合了一批原中国民营电影的中坚力量, 8年来通过投资、拍摄、发行过《荆轲刺秦王》《卧虎藏龙》《有话好好说》等多部华语经典影片。特别是保利华亿进行了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程,将残破的百余部建国前老电影胶片进行数字版本的修复,保存了民族电影的珍贵资料,为保护民族文化的精华做出了重大贡献,是献给中国电影100周年的一份具有特别意义的礼物。

  展映时间表:

  6月19日 20:00 《漂亮妈妈》

  6月26日 20:00 《荆轲刺秦王》

  7月3日 20:00 《绿茶》

  7月10日 20:00 《埋伏》

  7月17日 20:00 《我爱你》

  7月24日 20:00 《有话好好说》

  7月31日 20:00 《没完没了》

  8月7日 20:00 《我和爸爸》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