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走进《枪手》拍摄现场 直击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4 新浪娱乐

  三月一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武警总部政治部联合摄制,展现新时期军人风采,反映武警战士追求英雄梦想的故事片《枪手》在武警深圳市支队三大队开机拍摄。近日,我们走进这部继《中国霸王花》以来第二部反映中国武警风采故事片的拍摄现场,采撷了拍摄官兵和演员的一些花絮奉献给大家。

  让我离开中队时我真舍不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3月21日我们在拍摄现场遇到了电影《枪手》中男主角郝冰的扮演者--崔林。这个3月20日刚刚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台湾往事》首映式的北京体育大学大四的学生对我们说:三月初来到武警深圳市支队三大队九中队体验生活,与战士一起吃住,一同出操,一起训练,过得十分充实,九中队的战士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圳的印象。他说,以前总觉得大学生的素质高,没想到我们战士的素质这样高,特别是战士们的吃苦精神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他,在导演叫他离开中队时,还真有些舍不得。

  最有趣:太阳底下淋大雨

  《枪手》的拍摄武警深圳市支队给予了大力的配合和支持,一中队全体官兵,八、九中队抽出部份官兵参加拍摄。当我们来到协拍战士中间问,参加拍摄最有趣的是什么时,战士们异口同声地说:太阳底下淋大雨。原来,剧中有一场戏是大雨天在海边沙滩上练射击。当导演给大家讲完戏时,大家都以为要在雨天拍摄这场戏。哪知却是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几十名武警战士来到射击场,消防车运来了水,这样在消防车的协助下,“雨”在太阳底下下得出奇的大,“雨”不停地下了近一个小时,官兵们在“雨”中也站了近一个小时,任“雨”淋湿了衣服和枪支。事后战士刘帅一边拧着湿透了的衣服一边说:电影中的大雨原来是这样下的。

  最难受:吃了一下午饭

  战士在谈及完就有趣的事后,主动与我们谈起了最难受的一件事莫过于吃饭了。民以食为天,吃饭有什么难受的,我们有些不信,就反问战士为什么吃饭要难受。战士们说:“因为拍戏呀,所以难受。”那是在民治村拍吃饭的戏,从下午一点钟开始拍,也就是在中午十二点钟吃完后,一点钟又开始吃饭,这一吃不打紧,一吃就吃到了下午近六点钟,戏在反复地拍,饭战士们在反复地吃,而且每次还都得真吃,戏要拍得象就不能丝毫的马虎,开始时饭菜是热的到后来冷了,但还得吃,刚开始时是吃不下,到下五点多钟时,是想吃了,可是饭菜经过一下午的拍摄已经不能吃了,你说难受不难受?

  最难得:演员现场学军事

  《枪手》中的主人公郝冰和中队长都没有当过兵,对军事可谓知之不多。因此,一有空他们也向部队官兵们学一学。3月25日下午,《枪手》的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后,中队长的扮演者凌潇肃(曾在电视剧《关中匪事》中扮演墩子)就向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武警部队政治部宣传部的邹副部长学习敬礼,一个悉心地教一个虚心地学,一会儿,“中队长”的礼便敬得是有模有样了,邹副部长一个劲地夸他有进步。《枪手》便要与枪打交道,郝冰的扮演者崔林在跟九中队班长练习出枪的动作时,“卧倒、出枪、起立”随着班长的口令,崔林一遍一遍地做着动作,班长一遍一遍的示范,口令一遍一遍地叫,三遍过去了,五遍过去了,二十遍也过去了,但还是没有达到导演的要求,崔林面对班长有些不好意思,但班长却还在表扬他,说他毕竟是干体育的身体协调好,只是导演的要求太高了。

  最想做:有时间好好睡一觉

  在拍摄现场,我们好几次看到让人感受最深的就是不论是战士还是演员好象觉都不够睡,参加拍摄的干部战士一有空总是想眯一会儿。专门负责参加拍摄战士管理的一中队副队长刘海涛对我们说:中队的战士大多是白天拍戏晚上还要执勤,太累了;再说拍摄过程中一个镜头反复十次二十次那是常有的事,有时还会更多,刚开始时的新鲜感早已荡然无存了,大伙心也疲了,所以总犯困。很多战士对我们说,现在我们有两个心愿:一个就是早日看到我们亲自参加拍摄的枪手早日上影,另一个就是有时间好好睡一觉。(刘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