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中磊力推“优质电影”《可可西里》浮出水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9:24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笔者近日获得消息,在金牌制作人王中磊“优质电影”理念下打造出的《可可西里》,预计选择9月的电影金鸡奖作国内首场放映,而国际发行也会安排在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观看过样片的业内外人士对此片一致叫好,著名导演田壮壮感动地说,这是他5年以来看到的中国最好的电影,会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由王中磊、何平监制、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和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是一部反映生命历险的故事片,它通过猎杀藏羚羊和阻止猎杀藏羚羊这个故事载体,讲述了人在绝境当中的生存挣扎,讲述了人与自然的相互抗争,同时也讲述了人从自然中获得的力量。王中磊说,关注人类自我生存的状况,关注人类和环境的关系,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从表面看,这个题材不是那么热闹,不是那么商业,过于冷峻,实际上这是一个真正的世界范围内认同的题材,是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每一个行业、每一个有品位人士都有感受的东西,具有现代精神、时尚品位,商业性就在其中。正因如此,电影《可可西里》吸引了众多大商家的眼球,而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捷足先登,抢滩成功,率先于2004年6月30日在北京宣布,与电影《可可西里》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借用《可可西里》举办主题为“用Canon DV寻找绿色世界”大赛活动,这是佳能公司今年继推出具有百万像素的MVX250i/MVX200iPhotoDV之后,在华所举办的最重大的宣传活动。从中可见《可可西里》非同一般的号召力。

  电影《可可西里》导演陆川曾执导过由姜文主演的电影《寻枪》,这部有些黑色幽默的著名电影,在2002年度获得过全球十大电影奖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奖。此番刚刚完成《可可西里》后期制作的陆川,以自己平时的生活、工作状态为原形,制作拍摄了一部与本次佳能DV大赛相结合的宣传片。作为整个活动的一部分,佳能公司将在稍后的日子里举办DV训练营活动,冯小刚、陆川、何平、张黎四位著名导演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城市“授课办学”,通过多媒体讲座形式,普及佳能DV知识,阐述艺术理念,与DV爱好者交流个人感悟,对DV爱好者们亲自指导、现场点评。与此同时,为扩大活动的参与范围与互动程度,还将举办活动剧本征集以及优秀作品评选,用文字描绘DV作品,给没有DV设备但是又渴望表达自己的人以机会。参赛的摄像作品和剧本作品都将通过网上投票与专家评定相结合的方法评选出获奖者,并制作成光盘发放。所有大奖获得者将会受邀随导演陆川再次踏上可可西里之途,用镜头记录下祖国壮美高原的瑰丽景色。意欲参赛者请登陆http://www.canondvworld.com.cn查看活动细则。

  短信报名:编辑短信CANON移动用户发至“8888”联通用户发至“9888”(资费:1元/条)进行报名

  短信获奖方式:A 我们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短信报名者中各抽取100名幸运者,并把门票免费邮寄到您的手中

  B 我们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短信报名者中各抽取1名幸运者,可获得免费参加“重返可可西里,体验极至美丽”主题活动的机会

  电影《可可西里》故事的发生地可可西里,位于中国版图的西部、青藏高原的心腹,是中国境内最后一块未被开发的处子之地。在蒙古语中,可可西里是“美丽的少女”,在藏语中,可可西里是“青翠的山梁”,但实际上,可可西里是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滩,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空气稀薄,常年大风,气候严寒,最低温度零下40多度,人类无法生存,它是被排在世界第三位的无人区。《可可西里》剧组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度过了100多天的拍摄生活,用质感的画面记录下了悲情英雄的生命历险。

  电影《可可西里》系根据以下真实故事改编而成。

  1985年之前,可可西里生活着大约一百万只珍贵的高原动物藏羚羊。随着欧洲及美洲市场上对于莎图什披肩的需求增加,导致了其原料藏羚羊绒价格的暴涨,中国境内的可可西里无人区爆发了对于藏羚羊的血腥屠杀,各地的盗猎分子纷纷涌入可可西里猎杀羚羊。根据环保人士估计,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短短几年间,有组织的盗猎者几乎将近百万的藏羚羊杀戮殆尽。现在可可西里大约只残存有不到两万只藏羚羊。

  1993年起,可可西里周边地区的藏族人和汉族人在队长索南达杰的领导下,组成一支名为野牦牛队的巡山保护队,志愿进入可可西里进行反盗猎行动。在前后五年多的时间中,野牦牛队在可可西里腹地和盗猎分子无数次展开浴血奋战,两任队长索南达杰和扎巴多杰先后牺牲。

  四名野牦牛巡山保护队队员被判刑。1999年,在中国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等媒体的呼吁下,被判刑的四名野牦牛巡山保护队队员被减刑释放。

  1999年底,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巡山队正式被改编为国家森林警察部

  队。

  四大导演具体时间表

  具体时间表:成都 张黎 7月20日 四川大学

  上海 何平 7月22日 复旦大学

  广州 陆川 7月24日 中山大学

  北京 冯小刚 7月31日 北京电影学院

  佳能新闻点:

  1、“用佳能DV寻找绿色世界,重返可可西里”活动启动

  2、这次活动包括四部分内容:

  A、佳能公益广告DV品牌形象广告片制作

  B、用佳能DV寻找绿色世界之环保题材DV大赛

  C、四大导演教你玩DV,用“佳能DV寻找绿色世界之佳能DV训练营。

  D、凡是短信报名者就有机会免费参加“重返可可西里,体验极至美丽”主题环保活动。

  3、产品的描述

  4、详情登陆到 www.canondvworld.com.cn 查看活动细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