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狼图腾》物色好莱坞导演 电影改编权卖得百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8: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 昨天,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老总张强透露了“宏大”的拍片计划。他介绍,公司已斥资100万元购买了热门小说《狼图腾》的电影改编权。此外,紫禁城将在年内投拍电影《新龙门客栈》的续集《新龙门客栈2》,不出意外徐克将执导该片,公司正积极联络林青霞重新出山。张强介绍,除了上述两部大制作,公司还将在年内开拍多部影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狼图腾》是时下一部抢手的小说。张强介绍,哥伦比亚和派拉蒙等好莱坞公司都在和紫禁城洽谈《狼图腾》的合拍事宜。“毫不夸张地说,这部电影是最有实力夺得奥斯卡奖的影片,公司对这部电影寄予的期望很大,现在正在物色导演人选,公司很可能会请好莱坞重量级导演执导该片。”

  张强透露,日前,紫禁城已经和著名剧作家何冀平签下剧本合约。他笑言:“内地许多观众有‘《新龙门客栈》情结’,实在是12年前的那部电影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太深了。‘金镶玉’和‘周淮安’是不少影迷心中的经典人物。”他介绍,《新龙门客栈2》除了邀请张曼玉、粱家辉、章子怡等主演,还力邀林青霞加盟该片。

  张强介绍,自从2000年执导过《庭院中的女人》后4年没有新作的香港导演严浩,目前已经完成新剧本《小语的咖啡屋和阿泰的毛病》。据悉,严浩有意邀请周迅陈坤拍摄这部电影,张强透露他将尽力促成这桩“妙事”:“严浩曾经执导的《滚滚红尘》《天国逆子》等影片都是不可多得的佳作。他作品中对人性的追问最打动观众。这次能投拍他的新片,我看中他剧本中的人文关怀精神。”

  另外,紫禁城与好莱坞一家独立制片公司的合拍片《紫禁城》也将于年内开机。该片讲述在1949年的北京,中美两国联手追捕日本战犯。目前影片的美国演员已经确定,中方演员还未确定。

  除了和港台、境外影人、影视机构合作,紫禁城和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已经制作了4年的动画片《小兵张嘎》也会在年内完成。这部长达90分钟的动画片届时将在院线放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