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拷贝数目未定 影院票价底线为25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1:12 新闻午报

  张艺谋新片《十面埋伏》还未上映就引来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其中一些影院因为高价拷贝而拒绝签约以及影院票价跳水的报道令人特别关注。为此记者昨日特意采访了全国最大的电影院线———上海联和院线计划排片部的李经理,结果获悉在《十面埋伏》的发行问题上的确出现了一些反常症状,但有些问题却是媒体挑起的误会。另外,《十面埋伏》在上海上映期间的最低票价也已确定,其底线为25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单拷贝要价并不高

  针对有媒体关于国内一些院线因为《十面埋伏》单拷贝要价过高而拒绝签约的报道,李经理表示这可能是一些记者根本就没有把情况弄清楚。据悉,一直到昨天记者采访期间为止,《十面埋伏》制片方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以及影片国内发行代理方中影公司还没有与国内的任何一个院线就拷贝的投放数量以及单拷贝价格问题提出过书面的签约要求,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谓的院线拒签的说法。

  至于单拷贝要价过高的问题,李经理表示其实这次《十面埋伏》的制片方和国内发行方对于拷贝的投入和产出相当重视,因此对各地的拷贝进行了限额控制,希望能够避免当年《英雄》某些地区拷贝数量投入过多,但产出不理想的状况。因此在初步的规划中,每个地方院线的拷贝投放数量都有一个限额,但院线可以要求增加。不过一旦数量超过限额,那么包括限额之内的所有拷贝都必须按照单拷贝50万元的价格进行计算。而如果一味地说是单拷贝要价过高难免有些偏颇。

  临近上映拷贝数目不定

  事实上,业内许多专业人士都预测《十面埋伏》最终的票房成绩应该会达到当年《英雄》的一半到三分之二。不过据李经理介绍,现在上海联和院线最头疼的就是影片的制片方和国内发行方还没有就具体的一些实际问题和他们进行过接触,其中最敏感的莫过于影片的拷贝投放数量问题,实际上,按照一般的操作方式,像《十面埋伏》这样在7月肯定要上档期的影片应该早在6月中旬就已经排定了这些问题。但现在可能要到7月8日到9日才能够获得这方面确切消息,这让院线多少有些心里没底。另外,在上海联和院线看来,整个上海地区应当投放37个左右的拷贝,而中影以及新画面影业很有可能对上海联和院线的拷贝限额控制在30个左右。为了不减少影片的上映影院,联和院线还要就这些问题与对方进行磋商。现在影片的宣传炒作铺天盖地,但在实质性的问题上对方却是迟迟没有动静,这都是当年《英雄》上映时也没有碰到过的反常现象。

  至于票价提前跳水的问题,李经理也表示在上海地区应该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毕竟院线还是要对影片负责的。因此上海地区《十面埋伏》的票价底线将维持在25元左右。不过根据不同影院设施装备的不同,部分影院的票价可能会更高一些,上海的基本票价将在25元至50元之间。 吴轶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