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柔道龙虎榜》两地同步公映 励志题材不吃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距离《大事件》的公映未足一个月,杜琪峰的新作《柔道龙虎榜》今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前天晚上,杜琪峰率领片中一班当红偶像古天乐郭富城梁家辉、应采儿等,出席了时代广场的《柔道龙虎榜》首映造势仪式,近千影迷将时代广场门前包围,群情汹涌,气氛相当热烈。随后,部分香港媒体、电影业内人士及观众移步UA时代影院,观看了该片的超前首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香港首映现场

  杜琪峰视该片为他今年的代表作,中国星为隆重其事,已砸下数百万元做一连串宣传攻势,香港不少大巴的车身已贴上《柔道龙虎榜》的海报。首映当晚,主办方特意安排了数位少年先表演柔道招式,随后古天乐、郭富城、梁家辉、应采儿等主演阵容悉数登场,掀起高潮。

  励志题材不吃香?

  当晚的电影首映从21:30持续到23:30,戏院内一直十分平静,在放映到某些幽默片段时,场内发出轻微的笑声。完场时,全场响起礼节性的掌声,但散场后有部分香港媒体表示此片情节、人物性格简单,励志性题材片的(香港)票房不太乐观。

  杜琪峰:是向黑泽明致敬,不是翻拍

  记者在后台采访一众明星时,城城一味自我表扬当晚的“白马王子”打扮,而一身黑白山水条纹T恤衫、外形甚酷的梁家辉则四处串场逗笑,杜琪峰一直未现身。接近明星登台时,一身橙色外衣、手拿雪茄烟的杜琪峰才气定神闲地到场,面对摄像镜头时笑容甚为憨厚,对记者采访则显得十分低调,对自己的作品不愿置评。

  记者:拍摄《柔道龙虎榜》,是期待它获得好的票房,还是在个人创作上做出更多尝试?

  杜琪峰:完全不关这件事(商业或艺术)。我只想在创作上有更多的空间,我对表现柔道精神的题材感兴趣,而且觉得自己可以去拍,就去拍了。

  记者:您在《大事件》中起用的演员颇有新意,这次《柔道龙虎榜》中起用这批演员出于什么考虑?他们的表现是否达到你心目中的标准?

  杜琪峰:我觉得他们适合戏中的角色,能够表达出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就请他们来演了。所有的演出者表现得都很好,我个人很满意。

  记者:您一直说这是一部向黑泽明导演致敬的作品。《柔道龙虎榜》要将上世纪40年代的《姿三四郎》故事再讲一遍,如何在主题、时代感上带出新意?

  杜琪峰:我是向黑泽明导演致敬,并不是要把他的作品翻拍一遍,两个故事主题、意旨上完全不一样。我是因为对黑泽明导演的为人、他的所有作品都充满敬意,才说这句话的。

  古天乐:被打倒了,就即刻站起来

  记者:杜琪峰的电影一向充满“英雄”情结,这次他希望你怎样传达呢?

  古天乐:我想导演想通过这部戏告诉观众几个道理,一是柔道的8字精神:精力善用,自他共荣;二是所有的英雄都无惧跌倒,一旦跌倒一定要立刻站起来。导演想把这种柔道精神平民化,所以你看到我们在戏中大部分时间都不是穿着柔道服去打,他希望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都能用到这种精神。

  记者:此次合作对杜琪峰的感觉如何?

  古天乐:我觉得现在的电影,导演和演员的作用不相伯仲。拍杜琪峰的戏,我很放心,听他讲话你会感到很舒服,不会有怀疑,他会诠释出一些新的角度,令你有惊喜。

  记者:杜琪峰此次令你的表演与以往有什么大的改变?

  古天乐:这部戏,我在视觉上、对白上、反应上都会有许多变化,具体如何变由观众去看吧。在我这个角色上,讲男女情和兄弟情的戏都不会很多,它主要是讲个人的内心挣扎的。

  郭富城:不会柔道,却打得像模像样

  记者:杜琪峰为何选择你来演Tony这个角色?

  郭富城:我想他找我来演这个角色,是想塑造出一个年轻、蛮劲十足的柔道高手,我希望自己交足功课,尽管我们都不会柔道,但要让大家看到所有的招式都是真的!

  记者:你演过不少动作片,这部戏和你以前的动作片有什么不同之处?

  郭富城:这部戏跟其他动作片不太一样。我演过拳手,也演过会功夫的人,但这些戏中有时用了假力,观众看不出来。但柔道要用真力,不能偷功减料,比如我用反手摔倒古仔的那场戏,拍了许多次才成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柔道龙虎榜》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