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石班瑜在宁泄密 “周星驰流行语”大多是口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4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人们大概都忘不了《大话西游》中那一段经典的台词,“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们也常常会重复周星驰电影中的流行语:“I服了you”、“我走先”。然而这些经典的声音并不是由周星驰本人发出的。星爷的普通话太差,他的遗憾正好成就了别人——有一个人居然“承包”了周星驰1989年以来的几十部影视剧的配音。昨天,人们终于在南京书城见到了这位“幕后周星驰”,他的声音,时时把大家带进周星驰电影那无比熟悉的情境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周星驰”当上英语教师

  石班瑜此行和电影无关,他是来“促销”一套英语教材《彩虹少儿美语》的。这是一套游戏式的英语教材,邀请了众多明星的配音者来录制。你不仅可以听到石班瑜“周星星”式的声音讲英语故事,还可以发现“樱桃小丸子”、“蜡笔小新”、“神奇宝贝”都在教英语。

  采访中,石班瑜时时不忘自己兼职英语教师的身份,逮到时机就做两句广告。就连周星驰也被他“拉上贼船”:“因为星爷之前做过很多年的儿童节目主持人,很喜欢小孩。我和他谈了‘彩虹美语’这件事后他很有兴趣,我们期待能有一次全面的合作。”

  “流行语”竟然大多是口误

  周星驰一部电影放完,总有一些台词会变得很流行。石班瑜透露说,其实其中有很多是因为他的口误才产生的。比如“I服了you”,台词本上写的是“我服了你啦”,石班瑜一紧张,不自觉的冒了几个英文单词,他正等着导演喊“NG(重来)”,没想到导演却突然拍手大赞说,对啊,就这样说,很好。再比如“我走先”,这是广东方言里的语序,用普通话说出来却有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差点被周星驰“炒鱿鱼”

  听石班瑜配音的周星驰电影,似乎已经成了内地影迷的习惯。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周星驰曾尝试过换配音演员。周星驰找了许多人来试,但是因为石班瑜的声音实在是根深蒂固,所以到最后也没换成。关于这次差点被“炒鱿鱼”,石班瑜表示了理解:“演戏的是他,对配音有意见是很正常的事。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开诚布公地谈过。现在,他对我的声音应该说是很欣赏啦。”

  幕后“周星驰”不想拍电影

  周星驰的电影能在内地如此火,和石班瑜的配音是分不开的。不过看多了周星驰的电影,模仿惯了周星驰说话的腔调,石班瑜说他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还性情大变。“我现在也有一点无厘头,大家发现了吗?”

  问他会不会去演电影,他显得有点委屈:“没有人找我啊。”继而他又哈哈大笑,“我太丑啦,声音就已经够吓人的了,就不要再拿我的丑脸出来吓人了。”

  说到自己长得丑,石班瑜还给大家讲了一个笑话:“我前几天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说了半天,一个小朋友上来问我:‘你是周星驰吗?声音倒是满像的,可是为什么长得那么丑呢?’”

  谈《功夫》“滴水不漏”

  周星驰刚刚完成的新片《功夫》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次的配音工作还是由石班瑜担当,而且目前已经完成。大家都想从石班瑜口中套出点内容来,而石班瑜却是“滴水不漏”。他说:“我们配音的时候就很严,每天有个人拿着一个小袋子装了需要配音的内容过来,配完赶快收好拿走。大家都明白是为了严防盗版,所以都很守规矩。不过我可以向你们透露一点哦,那就是这部戏里面肯定有周星驰。”(南京日报记者 蒋文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