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编剧、摄影美术19日15时作客新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8:49 新浪娱乐

  2004年7月19日15:00-16:00,《十面埋伏》剧组主要创作人员,编剧李冯、王斌,摄影赵小丁、美术霍廷霄将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为广大网友解读《十面埋伏》,讲述电影背后的故事…… 请在这里留下您的问题

  附:《十面埋伏》主创简介:

  

故事原创、编剧:李冯

  李冯的文学作品包括长篇小说《孔子》、《碎爸爸》,短篇小说集《庐隐之死》、《中国故事》、《唐朝》、《今夜无人入睡》、《另一个孙悟空》(日本版)。李冯是当代中国最重要的小说作家之一,也是新生代小说的始创人,97年获首届联网四重奏文学奖,现定居北京。《十面埋伏》是李冯继《英雄》后第二部与张艺谋合作的剧本。

  

故事原创、编剧:王斌

  王斌在一次关于《菊豆》的电影讨论会中初次遇到该片导演张艺谋,之后,两人便开始了密切的合作。从创作《活着》一片后,王斌便一直成为张艺谋所执导电影的文学顾问,还参与了《英雄》一片的编剧工作。除与张艺谋合作外,王斌还参与了其它导演的电影,有吕乐的《赵先生》、王小帅的《梦幻田园》、孙周的《漂亮妈妈》,以及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和《朋友》。

  

摄影:赵小丁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属于国内多产的摄影师,每年都有作品上映,包括广受欢迎的《花季雨季》、《开往春天的地铁》和《英雄》。除了拍摄电影之外,赵小丁也参与了多部广告的摄影工作,其中包括北京申办奥运、上海申办世界博览会、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发布等政府宣传片。

  

美术:霍廷霄

  九一年应邀担任著名第五代导演陈凯歌的《边走边唱》(1991)的美术指导。霍廷霄此后不断与大导演携手合作。先以何平执导的《炮打双灯》(1993)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其后与陈凯歌导演紧密合作,担任奥斯卡提名电影《霸王别姬》(1993)及《荆轲刺秦王》(1998)的美术指导,其中《荆轲刺秦王》荣获法国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美术指导)。霍廷霄与张艺谋于《英雄》首度合作,凭该片囊括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奖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大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