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都市快报:《十面埋伏》,一部绝对娱乐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9:33 都市快报

  故事把三个人的命运交织成一个紧密的三角,所以我想我们可以因此原谅章子怡的令人困惑之处———我们无法从故事中得知,她究竟最爱的是哪个男人,这跟英格丽.褒曼在电影《卡萨布兰卡》中如出一辙。

  张艺谋令人愉快的武术电影《十面埋伏》(House of Flying Daggers,意为飞刀门),曾在戛纳电影节上,把疲惫不堪的影迷变成一群孩子。我们欢呼,我们喘气,我们疯狂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鼓掌,甚至在影片情感高潮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抽鼻涕。

  跟他上一部电影《英雄》一样,这是一部关于骑士精神和恶作剧的故事,具有高度古典的风格,背景设置在公元859年的中国。香港超级明星刘德华扮演其中的Leo———受命调查一次妓院骚乱的军官,极端保守。金城武扮演当地一名狂野男孩Jin,他完全专注于那个妓院中最奇异的姑娘———Mei,一个失明但是惊人美丽的歌舞女郎。而这个角色,随着剧情发展不断动摇和打破你对她的印象:原来她是一名致命的武士,能使用剑、刀和长矛,还是地下组织“飞刀”的特工,这个组织的目的是竭尽全力推翻腐败残暴的唐朝。

  艺谋的首要特点,就是具有让你离不开座位的兴奋和观看上的愉悦感,这在Mei跳那场“回响之舞”中可以得到充分体现———这场舞蹈演变成了一场打斗。香港武术指导程小东把“子弹时间”(《黑客帝国》中首次使用的子弹在空中静止的镜头)运用在从天而降的钢铁武器上,跟令人心悸的格斗、平和安详的视觉特效结合在一起。

  故事把Mei、Leo和Jin三个人的命运交织成一个紧密的三角,所以我想我们可以因此原谅章子怡(Mei的扮演者)的令人困惑之处———我们无法从故事中得知,她究竟最爱的是哪个男人,这跟英格丽-褒曼在电影《卡萨布兰卡》中如出一辙。

  这是一部绝对娱乐的电影,带着《藏龙卧虎》的影子。英国观众很快就能享受到这个款待。(编译王岳杭) (英国卫报彼得-布拉德肖 都市快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