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保卫《埋伏》保卫票房 台前幕后总动员回应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08 信息时报

  伴随票房一路飘红,《十面埋伏》得到的却是来自媒体和网民四溅的狂踩口水。近日,该片台前幕后人员全体总动员,包括负责宣传的投资方新画面公司的张伟平,编剧王斌、李冯,以及张艺谋本人和主演之一的刘德华等,他们频繁地接受各路媒体的“轰炸”。一场“保卫《十面埋伏》”的“战争”悄然打响。本报特意摘取了该片在放映时惹得观众笑场的几大笑点,看看《十面埋伏》的台前幕后是如何回应种种质疑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质疑一

  卧底情节抄袭《无间道》?

  编剧李冯:我们曾经想过要避嫌

  刘德华在《十面埋伏》中的一句:“我在官府卧底三年”让观众哄然大笑,因此,该剧也被质疑抄袭《无间道》的桥段。编剧李冯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绝对没有受《无间道》的影响。这个剧本我们准备了两年,其间不断修改。当时还没有《无间道》。后来《无间道》出来之后我们也曾经想过要不要避嫌。后来觉得卧底是电影里很常见的桥段,用用无妨。”

  编剧王斌昨日表示:虽然观众对片中的卧底情节产生联想,但这个联想对我们是不重要的。

  质疑二

  章子怡“诈尸”四次苏醒

  编剧李冯:她死了就没戏了

  章子怡在漫天大雪里躺了一天身受重伤却四次苏醒,被观众戏称“诈尸”,因此也让剧情看上去不合逻辑,遭到质疑。

  编剧李冯说:我们当时主要是从人物的角度来考虑的。如果她迅速死掉,戏同时不能成立。虽然我们的主题是爱情,但它毕竟是一个武侠片,因此小妹首先是一个侠女,她有不死的权利。武侠其实是大家想象出来的,所以不能用平常人的尺度来衡量。

  质疑三

  刘天王没得发挥让影迷伤心

  编剧王斌:刘德华就是个配角

  在《十面埋伏》上映之后,刘德华除了“卧底”的台词惹得观众发笑外,基本没什么突出表现,几次热泪盈眶的特写都没有获得观众的共鸣。这让刘天王的影迷伤心不已。编剧王斌直言不讳:“刘德华这个角色在影片里面坦率地说是一个配角,他在整部戏里面仅仅是一个因素。”

  对于自己在《十面埋伏》中的表演,刘德华承认准备得不够充分,戏言是被张导“骗”过来的。“当初张导叫我过来,并没说有太多武戏,于是很兴奋地跑到乌克兰去,什么准备也没做。如果再给我两个月,我会比现在演得更好。”张艺谋则认为,“我们就追求他的沧桑感,要拉开戏里他和金城武的距离,一个忍辱负重,一个率性随风,所以当刘德华看到他们的干柴烈火,才会突然爆发,因为爱到极致,所以恨到极致。”

  质疑四

  飞刀门到底有没被围剿

  导演张艺谋:我们刻意的,爱情才是主题

  电影里有一个细节让观众不太明白:金捕头带着小妹远走高飞,官兵追到竹林围剿飞刀门……镜头突然转到了两位捕头的决斗上,飞刀门的命运究竟如何?影片没有交代。

  张艺谋却说这是他们刻意的安排。“实际上《十面埋伏》里蕴含着另外一个主题,就是想用人性做一个对于武侠类型的反叛。最后这三个人已经完全抛弃了‘侠’所代表的江湖利益和责任,在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进行爱恨的厮杀和争斗。这一段,我用大量的镜头拍了他们的跑,各种各样的跑,我想强调他们的叛逆。这时候一切侠义都已经抛弃,他们只想过风一般的日子。”

  质疑五

  炒作要比影片成功

  制片张伟平:好莱坞片商的肯定能说明问题

  不少报道都说很多观众看完《十》片后都有“又上了张艺谋的当”的感慨,看到媒体对《十面埋伏》一致的狂踩,张伟平看来十分不爽。因此,当记者提出《十面埋伏》的票房成绩和观众的评价呈现两个极端是否只能说明它的推广成功时,张伟平有些气急败坏地说:“中国的媒体应该支持中国的电影。不要以为采访了三五个观众说这部片不好就能说大家觉得这部片不好了。有哪部片在上映之前能够收回海外两个亿的钱。那些挑影片的都是好莱坞的影片商,比中国的媒体专业百倍。”记者 周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